逐梦新时代 奋斗向未来——我省代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2019-03-06 09:07:5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李玥

  肩负人民重托,满怀奋斗豪情。3月5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辽宁代表,迈着坚定的步伐步入人民大会堂,与其他全国人大代表一道,共同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3月的北京,生机勃勃,品物皆春。

  走向人民大会堂的我省代表意气风发,满怀憧憬。张珂代表说:“期望有更多的惠民政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孙东明代表说:“辽宁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显著,我将围绕科技创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李宗胜代表期待有更多促进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新举措。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走出人民大会堂的我省代表更是信心满满。

  “很受鼓舞,令人振奋!”郭雷代表说,2018年我国在面临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下,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在各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绩。2019年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围绕为了更好的发展,采取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动力和创造力等措施,求真务实,相信2019年我国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新动能,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务实举措,代表们纷纷点赞。吴京耕代表说,报告提出确保减税降费落实到位,困难再多也一定把这件大事办成办好,进一步激发了民营企业的信心和活力。

  “基本民生投入确保只增不减”“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李潞代表深切体会到报告的民生关切。她说,报告指标量化,含金量高。来鹤代表表示,抚顺在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过程中,要进一步关注困难群体的生活,兜住民生底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一个都不能落下。来自农村的吴艳良代表说,报告提出了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回去以后要努力工作,带着农民奔小康。

  代表们纷纷表示,只要把握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努力拼,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一定会实现。田树槐代表说,要把这次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重强抓”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市、文旅兴市、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局面。

  伟大的事业,始于梦想、成于实干。在新时代努力奔跑,在奋斗中收获更多勇气。代表们决心,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探索新路子,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共同成就宏图大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