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丝钉不锈 历史色常新——雷锋纪念日集邮文化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2019-03-07 13:46:1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螺丝钉不锈 历史色常新——雷锋纪念日集邮文化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沈阳邮政为雷锋生前三位老战友赠送邮品(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 实习生 张琳琳):3月5日上午,“老战友讲述雷锋故事、方寸间弘扬雷锋精神”雷锋纪念日集邮文化主题活动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沈阳市分公司盛京主题邮局(原太原街邮政支局)举行。活动邀请了雷锋生前战友关明江、刘树田、苏永国,他们现场为大家讲述“我与雷锋的故事”。

  据了解,沈阳邮政连续几年选择在3月5日举办学雷锋相关活动,致敬雷锋的高尚情怀。沈阳邮政作为国有中直企业,一直在努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不断地将雷锋精神融入企业的方方画面。沈阳邮政在全市设立了83处爱心驿站,为不计其数的环卫工人、交警、交通协管员等“马路天使”提供了便利服务。在全市78条爱心邮路上,无数邮递员以爱心接力的方式与85名鳏寡孤独五保户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目前,沈阳全市所有邮政网点都会定期开展爱心医疗活动,即送医进乡村,送医到炕头,切实把医疗服务送到家。

螺丝钉不锈 历史色常新——雷锋纪念日集邮文化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爱心邮路”投递员代表,邮政沈阳市和平区分公司绍兴投递部投递员杨倩在活动中发言。(摄影 欧阳舒楠)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沈阳市和平区分公司绍兴投递部投递员杨倩参加活动并发言。

  据杨倩介绍,她从事邮政投递工作十二年,投递里程已有10多万公里,共投出邮件246.2万件,报刊481.3万件,收到用户表扬信百余封。2016年,杨倩所服务的“爱心邮路”被命名为“郭明义爱心邮路”,杨倩表示,作为一名邮政投递员,她将以“一封信一颗心,一份报一份情”为己任,在平凡的邮路上传递爱心,弘扬雷锋精神,为爱坚守,让爱传承。

螺丝钉不锈 历史色常新——雷锋纪念日集邮文化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市民参观雷锋主题邮展。(摄影 欧阳舒楠)

  同日,“雷锋在沈阳”主题展览在太原街邮政支局开展。为配合此次活动,沈阳市太原街集邮专卖店同时举办雷锋主题邮展和集邮知识讲座。活动现场启用“纪念毛泽东为雷锋题词五十六周年”纪念戳,并发行配套限量邮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