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教育系统将2019年作为“支部建设年”

2019-03-11 08:40:1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把今年作为教育系统的“支部建设年”,着力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感召力、引领力和执行力,将研究制定《沈阳市中小学党建工作标准(试行)》,以标准化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不断提高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3月8日,2019年沈阳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在沈阳二中召开,会上详细解读了《2019年沈阳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要点》)。

  精心组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要点》指出,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心组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沈城学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活动,举办“爱党爱国爱沈阳”全市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和摄影竞赛。

  沈阳市将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为契机,利用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等红色文化资源和新时代党建活动阵地,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筑牢学生理想信念之基。

  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课题 立项研究

  沈阳将强化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顶层设计,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继续开展沈阳高校“十百千”优秀大学生和沈阳高校优秀研究生等评选表彰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沈阳将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立项研究,围绕推进沈阳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推进沈阳教育现代化建设等课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评选表彰沈阳高校师德标兵、优秀研究生导师等先进典型,建设优良教风学风,努力培养造就“四有”好教师。

  助力沈阳实现高质量发展

  沈阳将推动、帮扶市属高校与北京高校建立校际间良好合作机制。推动大学文化与城市文化融合发展,开展文化专项课题研究,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加大艺术惠民培训工作力度。

  引领学校服务沈阳发展。支持引导高校面向沈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项目服务和科技攻关,有针对性地开展“双服务”立项工作,组织开展沈阳高校十大新闻、十大服务沈阳贡献项目评选表彰活动。积极推进“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沈阳分盟建设。

  不断深化“红色堡垒工程”

  沈阳教育系统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试行) 》,不断深化“红色堡垒工程”,以机关党支部和基层教师党支部、高校学生党支部为重要领域,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沈阳市将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不断提高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记者 封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