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取消合并和下放调整442项政务服务事项

2019-03-12 08:52:0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构建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便利群众办事创业,辽阳市政府近日决定取消、合并和下放、调整政务服务事项442项。

  记者了解到,此次取消、合并政务服务事项总计55项。以前必须经相关部门审批备案的如“会计从业资格认定”“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确认”“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等19项涉及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征收的政务事项被取消。“企业职工退休审批”等36项政务服务事项被合并,其中涉及行政许可23项、行政确认6项、行政给付4项、其他行政权力3项。

  辽阳市在取消、合并55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放权力度。按照“应放尽放”原则,兼顾县(市)区的承接能力,辽阳市将县(市)区能够承接并行使的事项全部下放到县(市)区行使,共下放政务服务事项152项。为推动开发区加快发展建设,辽阳市进一步加大开发区的放权力度,将规划、土地、消防、建设、立项等相关经济管理权限赋予相关开发区实施,共下放开发区的政务服务事项87项,其中直接下放71项、委托下放7项、实行“代办制”9项。

  辽阳市还通过调整,进一步厘清了审批管理层级和责任主体,明确市县两级政府按管理范围共同行使的政务服务事项235项。经过“放管服”改革、调整后,辽阳市政务服务事项由过去核定的516项减至475项,其中市级审批管理175项,其他300项全部纳入县(市)区共同行使范围,县(市)区政务服务事项可办率提升至63.2%,极大地方便了县(市)区群众办事创业。

  辽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取消、合并和下放、调整442项政务服务事项,目的是更好地推动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理,简化、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精简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时限,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优化营商环境。(记者 郑有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