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医疗合作惠及辽沈重症患儿 特级专家“上门”手术

2019-03-13 14:51:4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尿道下裂的患儿叮叮因病情复杂求医无门。正当父母陷入绝望的时候,“京沈合作”为叮叮带来了新的希望——国内顶级专家为叮叮进行了尿道下裂根治术。京沈对口合作战略实施以来,两市卫健委积极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交流,服务百姓就医需要。作为首批对口合作医疗机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与沈阳市儿童医院精诚互动,3月12日,记者获悉,一例疑难手术在双方合作下顺利进行。

  特级专家主动为患儿“上门”手术

  叮叮来自阜新,是一名患有先天尿道下裂的患儿,这种先天性的缺陷让叮叮无法正常排尿。叮叮的父母带孩子到各地求医,得到的答复均是此病是疑难杂症,需要多次手术还不一定保证完全治愈。几经打探,叮叮的父母得知,国内进行尿道下裂根治术最好的顶级专家是北京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全国著名小儿泌尿外科特级专家张潍平教授。随后家人到北京,却几次都没有排上队。

  “京沈合作”消息传开,得知沈阳市儿童医院与北京儿童医院是技术合作单位,一家人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沈阳市儿童医院。医院外二科病房彭旭主任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张教授沟通,将患儿的病情及需求向张教授说明后,张教授当即表示要专程来市儿童医院为患儿实施手术。

  更多患儿将感受到方便与实惠

  在张教授指导下,彭主任和相关医务人员的通力配合下手术圆满成功。这例手术,不仅让这家人避免了远途奔波,还节省了大量费用,切实感受到了京沈合作为百姓就医带来的极大的方便与实惠。

  沈阳市儿童医院院长穆亚平称,作为国内特级专家,张教授此次因为一个患儿的需要专程来沈,不仅对沈阳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的学科建设、技术水平等方面是促进和提高,也意味着将有更多辽沈患儿不用出省,就能体验到北京著名专家一流技术和服务。

  今后,沈阳市儿童医院作为北京儿童医院技术合作医院,将继续承担辽沈地区患儿的健康责任需求,邀请北京的专家到市儿童医院不定期开展疑难手术和病例会诊,解决患儿到北京往返奔波和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同时借助京沈合作的有效平台,请进来送出去,将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互惠互通,让更多的患儿体会到京沈合作惠民利民措施。 (记者 尚志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