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蚝小镇”登央视《美丽中国》 一年四季都可收获

2019-03-14 10:35:5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春耕春种,从南到北,三月的中国是一派生机,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位于黄海北部的辽宁大连庄河市石城乡海洋牧场……” 3月8日10时40分左右,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以《美丽中国 人勤春来早 “生蚝小镇”投苗正当时》为题,以这样一段开场白将观众带到了蓝色的海洋牧场上,对庄河市石城乡“生蚝小镇”早春生蚝投苗进行现场报道,将这个辽宁省特色小镇推介到全国观众面前。

  央视报道,春天是生蚝苗投苗的时节,养殖户要赶在5月之前,将1000万公斤生蚝苗投入大海。他们一大早就出海,将一笼笼的生蚝苗挂到养殖台筏上,经过至少18个月生长,就可以捕捞生蚝了。与耕种不同,养殖户在投苗的同时,也在忙着收获,因为采取了科学的浮筏养殖技术,选用优良的生蚝品种,生蚝长成后,只要天气允许,一年四季都可以收获生蚝。2016年,当地以“政府+企业+渔民”的模式打造生蚝小镇,去年合作养殖户数量比前一年翻了一番,居民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人均收入也实现了提升。

  记者了解到,石城岛是北黄海距离大陆最近的海岛,环岛岸线资源极其优越,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海洋资源造就了极为难得的贝类生长环境,适合生蚝、杂色蛤等生长。

  “生蚝小镇”是政府重点扶持的省级特色小镇项目,专注于打造优质生蚝从育苗、养殖到加工、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其培育并大力推广的“四季肥”品种生蚝不受季节性影响,是目前国内最顶级的生蚝。(记者 巴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