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路工人捐献377ml造血干细胞千里拯救白血病男子

2019-03-14 14:32:54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2)

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冯先生。(翻拍)

  “远方的年轻人,我们虽然素未谋面,但我坚信你会好起来,请收下我捐献出的‘生命的种子’!”——来自辽宁大石桥的冯先生在沈阳的医院里为远方一名30岁的白血病患者写下这段文字。与这封信一同“寄往”患者手中的,还有无比珍贵的造血干细胞。3月13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冯先生成为辽宁省第20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他回答:“我愿意,没问题!”

  冯先生是大石桥市一名铁路工人。2016年,他在献血的过程中自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当时我采完血样就把这件事情给忘了,压根没想到自己会成为捐献者。”他说,时隔两年,2018年9月,他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诉他已与一位30岁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话筒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询问:“你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你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了解吗?你会义无反顾地捐献吗?”

  突然接到这样的电话,他并没有心理准备,也对捐献过程不太了解,但他想到在电视里面看到那些带着口罩、没有了头发、无助的白血病患者形象,虽然心里矛盾,但他说:“我愿意,没问题!”

  妻子说:“这是好事,我陪你去!”

  如此简单、坚定的回答,看似草率,却饱含着冯先生内心深处的渴望。“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拯救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从采样那天起,我就决定了。”他说。

  红十字工作人员再次追问:“你家人是否反对,如果反对,你怎么办?”他立即回答:“如果他们反对,我会做他们的工作。”

  当他把这一消息告诉妻子时,很担心妻子不同意。没料到,妻子告诉他:“这是好事,我陪你去!”

  冯先生的孩子得知这件事后,也为爸爸竖起大拇指。为了给白血病患者提供更优质的造血干细胞,冯先生开始加强身体锻炼,积极配合各项相关检查,为实现捐献做了充分准备。

  志愿者:“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为了保证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足够移植所用,冯先生要分两天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3月10日,在沈阳一家医院,经过4个多小时采集,他完成了造血干细胞分离采集工作,共采集377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些“生命火种”将由志愿者第一时间送给那位30岁的白血病患者。

  他的妻子王女士说:“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我们自己感觉特别开心,觉得特别有意义,我们要尽努力,把这份爱心和正能量传递下去。”

  捐献当日下午,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他返回家乡。在高速公路口,近百名红十字会志愿者自发地赶来迎接“英雄”的归来,为他送上鲜花和祝福。

  营口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对冯先生的义举表示赞扬,并询问他的身体恢复情况,希望以他为榜样,激励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来,传播正能量,帮助更多白血病患者挽回生命。(记者 唐葵阳 文并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