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沈阳国际马拉松蝉联“金牌赛事”奖

2019-03-14 16:01:5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8沈阳国际马拉松蝉联“金牌赛事”奖

张文魁摄

  3月11日,2018中国田径协会特色赛事及等级赛事的评选结果出炉。盛京银行2018沈阳国际马拉松在全国的马拉松赛事中脱颖而出,蝉联“金牌赛事奖”。在68个金牌赛事中沈马名列第13位,较“2018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上升18位!

  国际性体育盛会,全民狂欢节日

  盛京银行2018沈阳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体育局、和平区政府、沈河区政府、浑南区政府承办,由沈阳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推广。2018年沈马的报名工作正式启动后仅18小时4分钟,全部项目的报名选手人数即达规定人数上限。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0名选手参赛。沈马,不只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性体育盛会,还是一场全民参与的狂欢节日。“龙行赛道”令参与者乐享其中、流连忘返。

  沈马广受网友持续关注影响力巨大

  2019年1月25日,百度大数据、辽宁省统计局、沈阳市统计局大数据显示,沈阳国际马拉松广受全国网民持续关注,排在第一位,影响力巨大。

  2015年,首届沈马荣获了国家“铜牌赛事奖”;2016年,第二届沈马荣获国家“银牌赛事奖”;2017年,沈马全面实现了“体育的盛会”,并一举荣获国家“金牌赛事奖”;2018年,沈马办赛水平和赛事体验、品质全面提升,不仅是“成功的赛事”,更是“成功的品牌”,并蝉联国家“金牌赛事奖”。中央电视台5+频道对2018沈阳国际马拉松进行了现场直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赛事进行报道,全网直播观看量破亿;156家媒体的300余名记者倾情报道沈马,沈报集团新媒体集群创造4212万峰值阅读。

  呈现“最美沈阳”的厚重文化

  2018沈马赛事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更加专业、充足、丰盛的赛事补给;特色“文创”尽展沈城魅力,马博会4天吸引观众10万余人;赛事组委会在医疗救护方面进行了充分保障设置,特别招募了50名“医疗跑者”助力赛事医疗救护,专业配速员也陪伴在选手身边共筑“安全防线”;推出“比赛结束服务不止”服务理念,6小时“关门时间”过后,志愿者及相关岗位服务人员依然守候在终点,直到最后一名完赛选手通过终点。

  沈阳市50余家单位勇于担当、各负其责、通力协作,体现完美的“沈马合力”。2018沈阳国际马拉松在竞赛保障、安全保障、医疗保障、服务保障等方面均取得新的突破,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大大提升了“沈马”美誉度、影响力和知名度。

  “我们用自己最本色的力量,努力去呈现‘最美沈阳’、去呈现‘龙行赛道’的厚重文化,并通过组织策划各种文化创意活动‘营销城市’。”沈马媒体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专业数据公司从六个维度分析认为,这届沈马赛事组织有序,影响力大幅提升,城市形象充分展现,传播效果历届最佳,综合排名挺进全国第一梯队。(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