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四岁娃走失坚持找警察 记不住全名也能获救

2019-03-15 10:39:1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3月13日中午,一位身着工装的女子向正在中央大道购物广场执行巡逻任务的民警孙祥志走来。该女子是中央大道某商户的工作人员,称发现一个与家人走散的儿童啼哭,想帮助孩子,但孩子始终坚持必须要“警察叔叔来帮助他”才行。

  了解情况后,孙祥志立即联系到巡逻勤务组负责人沙河口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周洋。周洋第一时间赶到孩子所在的位置。看到身着警服的叔叔向他走来,孩子立刻停止了啼哭,并用期待的小眼神看着周洋。周洋抱起孩子,联系工作人员通过商场广播播放寻人启事。将近10分钟,寻人启事并没有得到回应,周洋只能询问孩子,孩子名叫小洋(化名)只有4岁,连自己的名字都说不全,也不知道父母的姓名。经多次沟通,周洋终于得知了孩子姥姥的姓名,他立即联系分局相关部门查询孩子姥姥的电话,不一会儿便找到了孩子的姥姥。这时,小洋的姥姥还不知道孩子走失了。孩子的姥姥立即打电话通知小洋的母亲。在等待小洋家人赶来的过程中,周洋带着小洋到民警执勤休息点去休息,给孩子买了最爱喝的西瓜汁,并将自己的警服脱下来给孩子披上。看到这么多警察叔叔在“保护”着自己,小洋逐渐开朗了起来,当一名民警开玩笑问小洋,见到这么多警察叔叔不害怕吗?小洋抬起头认真地说:“我一看到警察叔叔就不害怕啦……”

  大约半个小时后,小洋的妈妈杨女士和小洋的姥爷来到了民警执勤休息点,看到了安然无恙的小洋,两人连声道谢。

  经了解,当日上午,小洋跟随姥爷杨先生出来玩,中途杨先生去洗手间,让小洋在外面等候,淘气的小洋四处走了走便找不到卫生间了。杨先生从洗手间出来以后没有看见小洋,也开始着急地寻找。看不到姥爷的小洋有些害怕,站在商场里大声哭泣,正好被商场的工作人员发现。由于杨先生年纪大了听力不好,没有听到商场播放的寻人启事,直到女儿联系到他,两人这才立即赶到民警这里。杨女士向民警介绍,她经常对孩子讲“有困难、遇到危险要找警察叔叔”这句话,没想到真派上了用场。(孙颢源 记者 王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