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征兵形象大使”进高校 提升大学生从军报国热情

2019-03-15 16:17: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征兵形象大使”进高校 提升大学生从军报国热情

沈阳市浑南区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嘉宾合影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3月14日,沈阳市浑南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在沈阳建筑大学联合举办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沈阳市征兵形象大使”周晓东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年1月份,辽宁省征兵办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征兵部门突出宣传重点,拓展宣传领域,树立正确导向,深入开展系列征兵宣传活动。本次报告会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沈阳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沈阳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沈阳警备区在全市广泛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

  在会议上,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沈阳市征兵形象大使”周晓东为广大高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先进事迹报告。

  浑南区国防动员委员会表示,希望通过周晓东同志的社会影响力、个人号召力和形象公信力,辐射带动更多的适龄青年参军入伍。

“沈阳征兵形象大使”进高校 提升大学生从军报国热情

大学生与浑南区人武部征兵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报告会后,浑南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发布了征兵宣传手册,就大学生对征兵的政策疑问进行了解答。浑南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近期还将邀请部分现役大学生军官、士兵走进沈阳建筑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高校的适龄青年身边,与他们开展面对面的交流,畅谈从军梦想,解答参军政策,进一步提升广大大学生士兵从军报国的信心与热情。

  为了进一步推进征兵工作,浑南区还将利用沈阳理工大学兵器馆、浑南区规划展示馆等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军地交流展览、资源共享等活动,使干部群众以及在校大学生在参观学习中提升爱国主义情怀。

  周晓东,沈阳人,1987年11月入伍,先后任农场生产管理排战士和小麦技术员。服役期间,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1991年3月,周晓东光荣退伍后,回到老家创业,继续从事农作物育种工作,据他在部队掌握的育种知识,进一步深入研究作物育种,现为辽宁省自然科学研究系列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八一农垦大学客座教授、黑龙江寒区水稻高产攻关课题首席专家、海南省华光渔业科技有限公司总农艺师、国家农业部公益性行业专项《本地与外引种质资源高效结合与利用》课题组首席专家。2010年11月,他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优秀退伍兵重点宣传典型,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等中央媒体对他进行了集中报道,被社会各界誉为军营中走出的“袁隆平”。2018年11月,被中宣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授予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