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将文化资源串珠成链 让浑河“活”起来“火”起来

2019-03-17 17:18:1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浑河

  摄影 李浩

沈阳将文化资源串珠成链 让浑河“活”起来“火”起来

 摄影 李浩

  文明的发展,都是从有水的地方开始。浑河作为沈阳的母亲河,如同一部历史人文的经典藏书,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对于沈阳,浑河是名片、是瑰宝、是财富。让“浑河‘活’起来‘火’起来”也成为沈阳文化工作的一出重头戏。

  3月16日,“让浑河‘活’起来‘火’起来”工作推进会在大钻石举行,沈阳文化、艺术、体育、社科领域的174个社团和群众组织的代表汇聚一堂,围绕这一主题建言献策,共话浑河两岸文化发展,共谱讲好沈阳故事、传播好沈阳声音、树立好沈阳形象的新篇章。活动中,沈阳市合唱协会、沈阳市摄影家协会、沈阳市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沈阳荟华楼健步走俱乐部的代表作了发言。

  “我们将依托‘一河两岸’积极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沈阳合唱音乐季活动,还将在云飏阁、奥林匹克公园、大钻石等文化广场举办喜迎国庆的合唱快闪活动、演出活动,活跃浑河两岸的文化氛围,形成百万市民放声唱、河边无处不飞歌的喜人景象。”沈阳市合唱协会副会长白旭说,希望借“浑河‘活’起来‘火’起来”活动的东风,打造群众活动文化高地,做强群众文化品牌。

  沈阳市摄影家协会计划以“一河两岸”为切入点,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摄影展览。此外,还将组织部分摄影家分组、分区域围绕“一河两岸”进行创作,组织至少两次“一河两岸摄影作品交流论坛”,及时调整并丰富拍摄内容。还将单独组织一个创作小组,分别深入到街道、企业、村落等当中去,寻访有关“一河两岸”的历史故事、感人事件,努力挖掘浑河的历史文化并通过影像展示给大众。沈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于静涛说:“我们将组织全市的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故事,把我们沈阳的厚重文化挖掘出来,把浑河两岸的人文故事、美丽景观,以及交通等方面的变化展示出来,让沈阳人更爱家乡,让家乡人参与到宣传沈阳的活动中来。”

  沈阳市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将在浑河两岸开展现场公益咨询活动以及户外体验活动。包括举办户外体验式亲子教育活动、“画一张家庭鱼缸”趣味科普活动、“浑河默走”活动,以及婚恋联谊活动,真正把活动做到群众中去。

  沈阳荟华楼健步走俱乐部将围绕浑河两岸,引领全市500支健步走及广场舞群众健身团队,组织开展“广场舞大赛”“健身达人秀”“健步风采展”等健身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充分调动全民健身积极性,带动更多的市民投入到全民健身热潮中来。

  据了解,今年沈阳市将重点打造浑河桥以东的两岸文化活动,广泛集中民智,多层次、多角度、多方式开展问计问策活动,让每一个深爱着浑河、关注关心支持浑河建设的市民,都有机会参与到文化活动实践中来,努力将散落在浑河两岸的文化资源串珠成链,打造城市文化名牌。(记者 王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