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批特色养老小镇 “医康养”一体化填补大连空白

2019-03-18 15:01:3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4个月前,来自江苏的85岁老人蔡建英与老伴入住金普新区维特奥健康小镇。几个月过去,水疗、瑜伽加画画、手工的充实快乐康复养老生活,让老两口下决心通知子女:“我们以后就在大连金普新区颐养天年啦!”

  以“医疗、康复、养老”一体化为特色的维特奥健康小镇位于金普新区双D港,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由维特奥集团下属的维特奥医疗养老产业投资(大连)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初期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作为辽宁省首批产业特色小镇,维特奥健康小镇依托区域内医疗服务及医药集中的特色产业结构,打造以精准医疗为基础,以养老养生为服务延伸,以医药、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为补充,以旅游为辅助的大健康产业链。

  经过4年多规划建设,目前完成投资50亿元,在1平方公里建成区内,建设了大连维特奥国际医院、中日(大连)预防医学中心暨高阶精密健检中心、大连亚维药业有限公司、大连奥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维特奥养老度假中心等项目,去年12月试运营,可为700位老年人提供生活医疗服务。随着各项功能完善,维特奥健康小镇将成为东北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健康小镇之一,填补大连“医疗、康复、养老”一体化高端健康养老空白。

  下半年,维特奥健康小镇将追加投资50亿元,引入达芬奇机器人手术中心、中以医疗机械产业园区等。预计到2020年,小镇将全面建成,每年可为20余万人次提供医疗、养老服务,并通过特殊健康旅游项目,年吸引游客30万人次。在小镇规划区域内,多家医药生产厂家和研发中心发展迅猛,其中维特奥旗下的大连亚维药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家生物制品一类新药“恩博克”乳膏,开辟了国际单克隆抗体应用新领域,在国内率先建成单抗药物产业化基地。(张荔娜 记者 郑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