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音乐学院原创歌曲 助力大连精神文明建设

2019-03-18 10:43:54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日前,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三首原创歌曲《七一的传说》《依恋》《为人民服务》及其他节目,与特邀演出嘉宾一道,在辽宁师范大学等高校进行了展演。

  展演活动紧紧围绕“党心、民心、中国心”的主题展开,并与大连市多个公益惠民活动交相呼应,为大连这座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添彩。在辽宁师范大学等高校展演活动中,紧密配合高校学生思政教育、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党团员活动,特别是“传唱红色经典,弘扬传统文化活动”,用歌声凝心聚力,增强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弘扬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精神。

  展演期间,3月11日当天,还举办了由基金项目负责人发起、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歌曲研讨会。研讨会就如何保持主旋律歌曲传播的神圣感和仪式感及三首歌曲的艺术价值展开了研讨。原创歌曲《七一的传说》《依恋》《为人民服务》均属于爱党、爱国类的主旋律歌曲,其品味立意大众、表达纯朴,兼具民族风格、时代风格、艺术性和通俗性。研讨中,还就三首原创歌曲传统文化价值和对时代精神的传扬,进行了热烈讨论。音乐界学者专家以及大连歌舞团、大连市群众艺术馆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张楠 李芳屹 记者 彭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