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引进的首个无人灭火机亮相大连 实战演练中成主力军

2019-03-20 08:49:37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3月19日,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位于大连保税区的某汽车公司举办了一次大空间、大跨度厂房灭火实战演练。演练中,大连在全省范围内首个引进的无人灭火机首次亮相,并成为灭火主力军。

  演习中设定发现火情,保税区消防救援大队直属中队接到报警,立即出动5车24人,赶赴火灾现场。由于内攻条件有限,厂房经过高温烘烤后多处出现变形、裂痕等现象,经过侦查,此时如果利用无人机投弹灭火方式将会达到最好最优最快灭火效果。

  为了更直观地了解无人机投弹灭火的方式与效果,演习在厂区北侧空地特别设立了模拟情景以便观察:只见,一架起飞的挂载了干粉灭火弹的灭火无人机,飞到火源上空,通过云台拍摄、精准定位火点,然后直接抛投灭火弹很快实现灭火。

  接下来起飞的是搭载了发射式灭火弹的无人机。只见它发射灭火弹轻松击碎窗户玻璃后很快成功进行了灭火。

  消防部门介绍,如今应急救援效率成为救援任务的重中之重。无人机的投入,会大大降低救援难度和减少救援时间,提高救援效率。

  “用于高层灭火的无人机,可以无需传统破门,而是直接在室外击碎玻璃,投弹,灭火,最高能飞400多米,比现在最高的灭火云梯还能爬高近300米。以30层高层失火为例,传统人工辅设水带到达火点要10分至20分,但采用无人灭火机只要一两分钟就会达到效果。”保税区救援大队直属中队政治指导员冯先举介绍说。(记者 王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