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洋建设集团承建沈阳项目拖欠工资被立案查处

2019-03-20 15:03: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 实习生 李晶):3月19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其中,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拖欠劳动报酬且拒不整改,被沈阳市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2018年8月3日,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承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师楼”项目中,拖欠65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106万元。2018年12月14日,沈北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

  2019年1月4日,沈北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1月24日,沈北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该案所拖欠劳动报酬发放到位。

  2018年以来,沈阳市公安局将依法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违法犯罪行为,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工作来抓,对人社、维权、信访等部门提供的线索认真梳理甄别,共侦办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1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立逃1人,案件涉及被拖欠工资的务工人员6000余人,追回拖欠工资款1.13亿元。

  同时,公安机关也提醒广大务工人员,在反映各种诉求和问题时,要遵循合法途径,可以向劳动仲裁、人社、维权等部门进行投诉。讨薪要通过正当、合理、合法方式维权,切不可采取极端方式解决问题,对采取过激行为讨薪、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