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西岗为发展民营经济 未来三年每年设立3000万元专项资金

2019-03-20 10:02:42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阳春三月,春风十里,大连西岗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敲出了提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音。3月19日上午,西岗区召开了营商环境建设暨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日前大连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和关于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决策要求,西岗区近期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成立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由各行各业代表组成的西岗区营商环境监督员队伍……通过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组合拳”提振实体经济发展劲头,引领品质西岗在大连“两先区”建设中率先突围。

  大连西岗区80%的GDP来自服务业,60%的财政收入来自总部经济,营商环境是影响西岗区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2019年开年以来,《西岗区区级领导服务企业制度》、《西岗区促进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西岗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十条举措》等惠企措施陆续落地实施。与此同时,区级领导主动走访、调研企业,深入精准了解企业需求,现场办公破解企业难题。西岗区积极对标上海,结合实际,出台了新一轮的产业政策,从总部经济支持、招商支持、楼宇经济支持、重点产业支持、人才支持等五大方面给予扶持,这是近5年来西岗区最大规模的一轮产业发展政策制定工作。

  针对民营经济发展,西岗区也拿出了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提出了未来三年工作目标,每年设立3000万元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会场上,一些受访企业代表告诉记者,通过新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就看得出来,政府是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做事,提高了企业进一步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为了让“办事不找人,投资在西岗”成为西岗区的亮丽名片,西岗区还从简政放权、改善民生等各方面助推营商环境建设,不断释放改革发展的红利。日前,全省首个“自助证照服务一体机”设备在西岗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窗口投入运行。投入使用以来,共打印营业执照125份,占公司登记核准的53.42%。下一步,该一体机将在企业信息查询等方面进行系统升级,增加短信提醒、智能语音引导及各类查询统计功能。西岗区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还专门建立了一支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一战线、普通市民等组成的监督员队伍,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全区各级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基层站(所)及具有公共服务性质的企业及其工作人员进行监督。(记者 于艳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