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港口集团邮轮航季启幕 多艘国际豪华邮轮“加盟”

2019-03-20 10:51: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3月18日早6时,国际豪华邮轮“娜蒂卡”号(Nautica)到访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拉开了辽宁港口集团2019年邮轮航季序幕。今年的邮轮航季较去年提前13天启幕,预计持续到10月中旬。

  “中华泰山”号成为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今年始发的首班邮轮,计划于4月5日出发。此外,今年还将有多艘国际邮轮来大连港访问和始发,其中歌诗达邮轮公司旗下的“赛琳娜”号和“新浪漫”号将首次在大连港始发运营。

  马绍尔群岛籍国际豪华邮轮“娜蒂卡”号成为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2019年接待的首艘邮轮。该邮轮隶属于美国大洋邮轮公司,1998年建造,30277吨,船长167.55米,宽25.46米。这是该邮轮自2015年首次到访后,第三次挂靠访问大连港。

  “娜蒂卡”号共载680名欧美游客,邮轮抵港后,大连港码头岸边进行了舞狮和古筝表演,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大连的热情好客,获得外籍游客及邮轮公司的“点赞”。

  大连港邮轮经济表现抢眼,2018年大连港靠泊国际豪华邮轮37艘次,同比增长19%;进出港游客8.4万人次,同比增长22%,创大连口岸接待国际邮轮艘次及旅客数量的历史新高。

  辽宁港口集团不断推动邮轮接待硬件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目前,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已拥有15万吨级邮轮泊位和8000余平方米的旅客联检候船大厅,可有效满足东北邮轮市场和各地游客需求。同时,辽宁港口集团也在不断深化邮轮服务品牌建设,为游客提供移动wifi租赁、智能查询机等增值服务,提升邮轮游客的过港体验。(文 臧永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