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携舞剧《平潭映象》亮相沈阳“大钻石”

2019-03-21 09:46:1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11_attpic_brief

  “杨老师,能和您拍一张合照吗?”“可以啊,快来!”杨丽萍一把搂过上台的女粉丝,让人倍感亲切。

  3月19日下午,舞剧《平潭映象》粉丝见面会在大钻石多功能厅举行,艺术总监杨丽萍携舞剧主演肖涵、葛俊逸、欧阳天亮相,和沈城观众一起互动。身着红色苗族传统服饰的杨丽萍气场十足,一出场就引得现场观众大呼“漂亮”。2019年1月初,杨丽萍主演的《孔雀之冬》亮相大钻石,此次,《平潭映象》在沈阳连续演两场,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两度来沈阳,她表示,自己和沈阳这座城市特别有缘。

  每次来沈阳都有口福

  《平潭映象》是根据福建平潭的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为创作素材,深入挖掘平潭民间的民俗风情和历史故事,将平潭及两岸的历史、人文等元素通过舞蹈完美呈现,融入裸眼3D等高科技手法,倾情打造的一场高水准的视听盛宴。值得一提的是,舞剧《平潭映象》的主演肖涵、葛俊逸、欧阳天都曾参与了《十面埋伏》在沈阳的演出,第二次来沈阳的他们表示,沈阳观众留给他们最深的印象就是热情。

  沈阳的美食也让他们难忘,葛俊逸现场说道,自己还惦念着沈阳的“锅包肉”“乱炖”。因为杨丽萍现代舞团中有很多沈阳籍的舞者,杨丽萍说:“每次来沈阳,他们总会热情地款待我们,带我们去品尝美食。”

  谈到媲美国家大剧院的“大钻石”,杨丽萍也期待跟沈城观众一起创造美好的回忆,“有了这么好的剧院,好的舞蹈作品,才能更好地呈现。我希望下次来沈阳时,能继续在这里演出,也希望沈阳的观众继续支持我们。”

  愿意为年轻演员提供平台

  众所周知,杨丽萍对舞蹈艺术的要求非常高。而《平潭映象》几位主演的平均年龄刚刚20出头,被问及和杨丽萍合作时压力大不大,肖涵笑说:“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更多的是将压力转换为动力。在工作中 ,杨老师对作品的要求细致入微,总是精益求精。但在生活中,哪怕我们只是受了一点点伤,得了一次小小的感冒,她都很关切,非常照顾我们。”

  在《平潭映象》中,饰演反派寇首的欧阳天,本是学武术出身,“半路出家”的他后来才学的现代舞,并将两种艺术相结合。“杨老师从来不会为我们规定动作,她会帮我们梳理角色的个性,让我们自己塑造,给足空间。”

  杨丽萍认为,文化和艺术需要传承,她希望为有才华的年轻舞者搭建平台,让他们更好地展现自我、释放光彩,“作为长辈,要注重沟通,启发他们的心智,并挖掘他们各自的长处和特性,让他们体验到舞蹈艺术以及美好生命的过程。”

  从艺40余年最难的是坚持

  《平潭映象》中,服化道的数量、大小及制作难度又在突破,服装总计约200套,各类造型50余个,而全剧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灯光点做了400多个。无论是造型的设计、色彩、细节、质感都令人惊叹。谈到创作这部舞剧的幕后故事,杨丽萍分享道,作为少数民族,自己生长生活的经历,给她带来了无限丰富的养料,为她在创作作品积淀了深厚底蕴。

  但她提到,从艺40多年来,最难的就是坚持,如何保证演出质量不褪色,她说,自己坚持下来的理由就是对舞蹈发自心底的热爱,以及希望把这份热爱通过艺术作品传递出去的初心。“我会继续在舞蹈的艺术道路上努力。”当天,活动现场还来了很多热爱艺术的沈阳青少年,杨丽萍也给出了忠实的意见,告诉他们要踏踏实实,运用科学的方法,同时找准自己的定位,让自己的努力更有价值。(记者 王秒/文 李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