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月沈阳对欧盟(28国)进出口99.8亿元 增长58.9%

2019-03-21 09:10:1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3月19日,沈阳海关对外发布信息,今年前2个月沈阳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2.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4.8%。出口51亿元,增长5.1%;进口121.6亿元,增长52.9%。2月份当月沈阳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78.6亿元,增长14.6%;出口23.7亿元,增长9.5%;进口54.9亿元,增长17%。

  一般贸易进出口144.5亿元,增长39.6%。出口34.6亿元,下降1.1%;进口109.9亿元,增长60.3%。同期加工贸易进出口25亿元,增长14.1%。出口14.1亿元,增长21.7%;进口10.9亿元,增长5.5%。

  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37亿元,增长55.7%。出口26.1亿元,增长19.3%;进口110.9亿元,增长67.7%。民营企业进出口20.4亿元,增长8.9%。出口14.6亿元,增长8.5%;进口5.8亿元,增长10%。

  对欧盟(28国)进出口99.8亿元,增长58.9%。出口8亿元,下降5%;进口91.8亿元,增长68.8%。对美国进出口14.7亿元,增长17.8%。出口8.2亿元,下降0.2%;进口6.5亿元,增长52.4%。对日本进出口13.7亿元,增长22.3%;出口5.6亿元,增长36.1%;进口8.1亿元,增长14.4%。对韩国进出口7.6亿元,下降7.9%。出口3.4亿元,增长12.6%;进口4.2亿元,下降19.6%。对东盟(10国)进出口7亿元,下降17.3%。出口4.9亿元,下降15.8%;进口2.1亿元,下降20.8%

  机电产品出口34.9亿元,增长4.5%。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0.3亿元,增长12.3%。医药品出口1.4亿元,下降32.9%。农产品出口1.2亿元,增长6.8%。钢材出口1.3亿元,下降5.7%。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1.1亿元,增长47.5%。纺织品出口0.8亿元,增长23.2%。

  新闻链接

  沈阳推动对外贸易转型升级

  今年,沈阳将加快出口基地建设。做大做优存量,以现有重点制造业企业为龙头,利用扶持政策,引导重点产业和企业向“空间集聚、产业集群、技术集约”模式发展,为形成各具特色的出口基地提供产业支撑。积极吸引增量,强化面向世界500强等出口型企业的招商,依托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落户我市。

  增强外贸自主发展能力。优化出口产品结构,鼓励华晨金杯等重点企业扩大出口,形成一批有牵动力的出口增长点,带动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组织企业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促进扩大进口规模。加快推动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开展“政策大宣讲、企业大走访、问题大解决”专项行动,深入企业摸排调研,积极帮助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

  构筑国际竞争新优势。培育和引进全球资源整合型商贸服务供应商,拓展国际分销渠道。提高产品附加值,支持出口企业开展产品研发。加快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发挥各类展会作用,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记者 赵国清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