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韩德君还在家中静养 球迷是我们的“最佳第六人”

2019-03-22 13:36: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大韩还在家中静养,目前距离他受伤时间还是比较短的。大韩受伤之后,我们在后面的比赛战术上肯定也会做出一些变化。”3月2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介绍了内线中锋韩德君的伤病情况。事实上,在当日下午的球队训练中,韩德君的身影也并未出现。

郭士强:韩德君还在家中静养 球迷是我们的“最佳第六人”

辽篮主教练郭士强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田甜

郭士强:韩德君还在家中静养 球迷是我们的“最佳第六人”

3月13日晚,在辽宁男篮对阵天津男篮的比赛中,韩德君在场边观看队友的比赛,他左手紧缠绷带受伤明显  摄影 田甜

  3月2日晚,在辽宁男篮与浙江广厦男篮的CBA常规赛第42轮的比赛中,辽篮主力中锋韩德君在一次跳起扣球的过程中,将左手重重地戳在了浙江广厦男篮球员李金效的身上,造成掌骨骨折。

  随后,韩德君的伤势便成了全国球迷关注的焦点。广大球迷一是担心韩德君本人的伤情,二是对其能否在季后赛复出表示担忧,几个赛季以来,韩德君被公认为辽篮战术体系中最不可或缺的队员,这个唯一一位绝对意义上的中锋是辽篮能否卫冕2018-2019赛季CBA联赛冠军的希望。

  然而,随着季后赛首轮12进8比赛的开展,福建男篮2-0战胜吉林男篮晋级8强,首轮轮空的辽宁男篮将于3月26日晚主场对阵福建男篮,在仅剩不到一周的时间里,韩德君的复出显然比较困难。若韩德君不能复出,那么辽篮将会在缺少一名实力内线的情况下,对阵有着常规赛MVP的王哲林的福建队。作为一名内线球员,王哲林以其绝对实力当选本赛季常规赛最佳本土球员。那么,缺少了韩德君的辽篮该如何应对呢?

  “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我们还是要依靠整体,用团队力量来弥补大韩的缺失,这是非常重要的。”郭士强如是说。

郭士强:韩德君还在家中静养 球迷是我们的“最佳第六人”

辽篮队员在场馆内集合训练 摄影 田甜

郭士强:韩德君还在家中静养 球迷是我们的“最佳第六人”

训练间歇时,辽篮外援巴斯来到场边休息 摄影 田甜

  在被问及针对季后赛辽篮训练上都做了哪些准备时,郭士强表示,主要是把常规赛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模拟训练,在季前赛这段时间去解决,同时,克服伤病困难,全力以赴为卫冕的目标而努力。

  郭士强说:“我们目前最要紧的就是备战与福建队的比赛,一场一场地去准备好,去打好,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谈到辽篮球迷时,郭士强说:“非常感谢全省和全国的球迷这么多年来对我们辽宁男篮的大力支持,不管是在主场还是在客场,球迷都去现场为我们加油呐喊。现在辽宁球迷对我们来说是‘最佳第六人’,尤其是在客场观战时,我感觉我们辽篮球迷的呐喊声不亚于主场的观众。非常感谢这些球迷,尤其是现在球队比较困难的时候,需要更多的球迷来支持我们,我希望能有更多的球迷能够来到现场来为我们球队加油助威,我们一定会用最好的表现把比赛打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