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骑行爱好者:将“大美浑河”宣扬到全国各地

2019-03-24 16:29:1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骑行爱好者:将“大美浑河”宣扬到全国各地

沈阳骑行爱好者:将“大美浑河”宣扬到全国各地

沈阳骑行爱好者:将“大美浑河”宣扬到全国各地

  3月23日清早,来自沈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150名健身爱好者,从五里河公园的月亮广场出发,一路骑行至鸟岛。76岁的杨德民说:“浑河从城市中心穿行而过,对于这条母亲河,相信每一代沈阳人都有不同的情怀。我小时候就在河边玩,如今我每天沿着浑河岸边骑行,甚至从这里骑向全国。”

  浑河岸边 充满活力的健身路

  初春的清早,凉风习习,碧水蓝天间,自行车爱好者们头戴安全帽、身穿红色骑行服,从五里河公园月亮广场出发,一路骑行至鸟岛,在浑河岸边勾勒出早春沈城一道灵动的风景线。

  沈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成立近20年,在籍会员近2000人,能够每天坚持骑行运动的爱好者达500人。协会秘书长魏振锋是一位资深骑行者,他告诉记者:“协会分为31支小分队,按照大家所在区域分为和平、沈河、皇姑、铁西等多支小分队,也有爱好者们是以同学、同事、朋友等形式组队的。其中有一支小分队取名‘365’,顾名思义,其队员是全年每天都坚持骑行。”协会骑行者的年龄大多在50岁至70岁之间,只有几支以竞赛为主的小分队年龄段偏低,当然也有超过70岁的爱好者。每天清早,大家汇聚在这里,在自行车道上享受着骑行的速度与畅爽。魏振锋告诉记者,节假日里,很多“上班族”和青少年也会加入到自行车运动的行列中,“这是一条充满活力的健身路,在这里,能够看到沈阳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骑行至各地,将“大美浑河”传递向全国

  “浑河岸边的健身路,这是造福沈阳市民的健康之路!可以说,没有这条浑河岸边的健身路,沈阳也不会有如此多的自行车爱好者。”76岁的杨德民竖起大拇指。

  杨德民身边的马云洁、赵清峰几位骑友也对浑河岸边健身路情有独钟:“自行车道的路线设计顺畅,路面平整,道边的植被绿化令我们好似骑行进入自然氧吧。夏天,这里还有专人负责为路面喷水,这对自行车的保养和我们的骑行状态都大有益处。在如此美不胜收的景色中,我们每位骑行者都是幸福的!”

  新芽吐绿,繁花待放,碧波荡漾,刚刚进入初春,沈城的骑行者们早已按捺不住活跃的运动心,“4月6日,我们就要再出发了!”坚持骑行16年的杨德民每年会远行多次,“喀什、漠河、三亚等地,我们都是骑过去的,每年我们骑自行车远行至少四次。今年4月6日我们计划前往山西、陕西和四川,有句话叫‘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今年,我们要骑行挑战蜀道。”

  在浑河岸边,杨德民每天坚持100公里的骑行运动,从浑河岸边,他骑出沈阳,骑向全国。“我们的远行,每天有8至10个小时的骑行时间,经常住在乡镇、县城里,吃遍各地美味佳肴。每一次远行,我们同样要告诉所有人:我们这群骑行者,来自沈阳!”

  爱健康、爱运动、爱家乡

  沈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领头人”,是72岁的会长韩雪娟。韩雪娟原本是专业自行车教练,退休后在朋友的鼓动下,她又重新干起了老本行。韩雪娟真心享受在浑河岸边陪伴、指导大家骑行的成就感,她总是说,依傍风景秀美的浑河,空气清新、沿途风景养眼,这么优美的骑行环境在全国都很少见!在韩雪娟心中,“骑行安全”最重要,她每年定期为协会每支小分队的安全员授课,通过安全员将骑行手势、规范动作、注意事项传递给每位自行车爱好者。

  当天的活动起点在月亮广场,马云洁望向“大钻石”对记者说:“你看,这颗‘大钻石’是不是与我们的头盔也很相似?从这里出发,‘大钻石’带给我们‘健康向前冲’的激情,沿着浑河岸边一路骑行,这真不是单纯的‘开心’可以形容的心情!有时候,我带着烦心事儿来到这里,望着碧波粼粼的河水,与骑友们并肩行进,几十公里下来,我的心情平静了,对生活也充满了信心。”(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