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十大工程勾勒民生“幸福曲线” 44件实事暖人心

2019-03-25 09:20:5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3月19日,丹东沙河桥新桥桥梁建设工程启动。作为2019年重点城建惠民工程,5个月后,新大桥将与市民见面。

  本着群众有需求、财力能保障、当年能办结、成果能普及的原则,今年年初,丹东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经精心梳理、归类,最终从300余件群众建议中筛选确定“十大民生工程”,涉及就业服务、教育惠民、城建惠民、社会保障、乡村振兴、扶贫帮困等领域,共44件民生实事。

  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关注补齐民生短板,丹东市委、市政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十大民生工程”中确定了12件城建惠民项目,包括对滨江中路等城市道路以及五道河等城市内河进行绿化;实施路灯节能改造工程,解决部分老旧路灯和“摸黑路”问题;保证四号干线实现基本贯通等。

  “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接地气,咱听得懂、看得见、有盼头。”多位参与意见征集活动的群众这样评价。

  教育惠民囊括了实施贫困县学生营养餐计划、对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资助全覆盖以及实施新区实验中学建设等项目。“作为新区市民,我特别关注新区实验中学建设。”市民李冬冬说,“2017年丹东市实验小学新区分校投入使用,如果今年中学能启动建设,新区配套功能将进一步提升。”

  为贫困人口、低收入家庭、残疾人等群体“雪中送炭”,是丹东实施扶贫帮困工程的出发点和着力点。2019年,丹东将着重扩大因病返贫、因病致贫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种类,为60岁以上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治疗,对贫困残疾人家庭及儿童实施无障碍改造及康复救助……

  踩着百姓脚印干实事。通过制定出台并严格落实8890政务便民服务工作首问负责制管理办法,畅通民意诉求渠道,确保市民“少跑腿”、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完成三县(市)24小时公安自助服务分中心建设等,丹东聚焦重点难点,落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全力将好事办好。(记者 黄宝锋 蔡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