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校园排球交流赛举行 芝加哥中学生女排联队将在沈训练一周

2019-03-26 09:33:5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3月25日,中美校园排球交流赛在沈阳广全学校举行,比赛在广全学校中学部女子排球队和来访的美国芝加哥中学生女子排球联队之间进行,广全学校数百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来访的美国芝加哥中学女子排球联队计划在沈阳广全学校训练一周,还将与广全学校女子排球队进行两场交流比赛。据了解,这支芝加哥中学生排球联队的队员主要来自于芝加哥大湖排球俱乐部,该队的领队杨喆曾经作为主力二传手随辽宁女排获得全国第七届运动会的女排金牌。杨喆介绍:“芝加哥排球俱乐部目前坚持训练的学生大概有1500至2000人,是芝加哥水平最高的青少年排球俱乐部。这次我们选拔了10名队员来到沈阳,就是为了进一步加深中美之间的排球交流,共同提高。我曾经是辽宁女排的一员,从我个人角度来说,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促进辽宁排球水平的发展。”

  谈到中美两国排球的青训,杨喆表示:“两国青训有一定差别,中国以前是以专业队为主,而美国在青训阶段则都是通过业余俱乐部来培养队员。两国培养模式不同,通过多交流,大家可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奥运冠军、原辽宁女排队员刘亚楠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她对这次中美校际排球交流赛给予了很高评价:“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加深青少年对排球的认识和喜爱,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排球比赛中。如果排球运动在校园能够发展起来,扩大选材面,对于辽宁排球的梯队建设非常有帮助。目前校园排球在沈阳发展迅速,不少中学都成立了排球队,我们辽宁女排梯队的一些队员就来自于这些学校。应该说,目前排球青训已经在从原来的专业队体制,向校园排球、专业队相结合的方式转变,这扩大了排球苗子的选材面。”

  广全学校副校长吴剑表示:“广全学校一直非常重视体育项目的开展,这次把美国芝加哥中学生排球队邀请到学校,主要是希望两队的共同训练比赛,促进我们学校排球队水平的提高,在青训方面加强合作。而且国家目前大力推行体教结合,广全学校已经在校内推行了各种体育项目的选修课,要求学生通过在学校的学习和成长,毕业时能够比较熟练地掌握一到两项体育特长终身受益。”(记者 马骋/文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