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义全将第三次向珠峰发起冲击 同期拍摄巅峰之旅纪录片

2019-03-27 09:03:3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3月26日记者获悉,当代艺术家、登山家孙义全将于4月第三次攀登珠峰,此次,他还将拍摄一部记录巅峰之旅的纪录片。

  2013年5月19日,孙义全首次登顶海拔8844.43米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国内从南坡登顶珠峰最年轻的登山家,这一纪录保持至今。

  5年后的2018年5月20日,他第二次成功登顶珠峰,书写了他个人两度登顶不同人生和创作体验的神奇。

  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春季登山季中,孙义全即将第三次攀登珠峰,如果登顶成功,孙义全将成为中国民间登顶珠峰次数最多的人。 

  此次孙义全攀登珠峰的同时,一部反映他登顶珠峰的纪录片也将同期拍摄,此影片将由泰国知名导演蒙特执导。纪录片将以孙义全为第一视角,讲述他第三次攀登珠峰过程中的生动经历和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感人事迹。

  导演蒙特的作品近年来在国际艺术界倍受关注。他曾参与柏林国际电影节新锐人才计划,受邀参加瑞士洛迦诺电影节、鹿特丹国际影展、维拉杜康德国际短片电影节等多个影展。也曾受邀参加韩国国家美术馆、香港M+美术馆、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等特别放映项目。2018年,获得鹿特丹电影节特别资助项目奖项。

  发布会上,对于记者发问频率最高的问题——“已经成功登顶两次,为什么还要再冒险去攀登?”孙义全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对于我来说,生命不是享乐,而是在不断的超越自我,用自己最喜欢的生活方式,用最真实的情感与经历,创作最能引发共鸣的作品。”(记者 蓝恩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