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76亿元 中国中铁承建沈阳中德园基础设施PPP项目

2019-03-29 10:19: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张宇鹏 实习生 汪莉 张琳琳):沈阳中德园的发展,将在央企助力下夯实厚重基础。

  3月27日,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与沈阳西部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沈阳中德园基础及公共设施建设PPP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以下简称“中德园”)基础及公共设施建设全面驶入快车道。

  签约仪式上,沈阳市委常委、铁西区委书记、中德园管委会主任李松林与中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坤甲还为沈阳西部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揭牌。

总投资76亿元 中国中铁承建沈阳中德园 基础设施PPP项目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李子平

总投资76亿元 中国中铁承建沈阳中德园 基础设施PPP项目

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 李子平

总投资76亿元 中国中铁承建沈阳中德园 基础设施PPP项目

签约现场 摄影 李子平

  项目:建设期9年 分三期实施

  中德园基础及公共设施建设PPP项目,覆盖中德园全域,项目总投资约76.78亿元,项目建设期9年,分三期实施,各期工程建设期3年。该项目由中德园管委会通过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采用法定程序选择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为中选社会资本方,并采用PPP模式下的BOT(“建设—运营—移交)方式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本项目,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总承包任务。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桥梁(含排水管网)、地下综合管廊、排水泵站以及园区开放空间景观工程等。

  园区:企业430余家 总投资3206亿

  2018年,中德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750.7亿元,同比增长11.7%。截至目前,园区有企业430余家,推进项目共计367个,总投资3206亿元,包括德资、合资、外资项目127个。

  一直以来,中德园坚持规划先行,不断做优园区发展空间。园区内部路网“四横八纵”,修建中的大堤路、浑河25街两条双向8车道快速路实现10分钟进入沈阳高速系统。规划地铁3号线、1号线延长线贯穿园区,强化园区与沈阳主城联系。地铁3号线今年启动建设,在中德园内设6站,走行开发22号路。园区内现有6座变电站,其中220kv变电站一座、66kv变电站5座,为企业提供稳定的能源供给。

  配套:建立 “一站式”企业服务中心

  园区不断完善高品质公共服务配套,全力打造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

  园区建立中德园“一站式”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全过程的包括审批在内的政务服务。外籍人子女学校于2018年10月正式开学,目前,宝马员工44名德籍孩子在此享受与德国同质的教育。积水潭国际医院作为沈阳市7家国际医院之一,与德国医疗保险体系对接,保证外籍员工就医需求。铂尔曼、万丽两个五星级酒店,为企业提供会议、餐饮、住宿等商务活动配套服务。青年公寓、专家公寓、国际社区,可满足蓝领、白领、高管等不同阶层外籍人士对生活的品质需求。目前,宝马青年公寓一期2526套交付使用,近600套已入住。沈阳母亲河浑河贯穿园区,细河生态廊道蜿蜒而过,宝马公园、中德公园点缀其中。

  中铁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度融入中德园这一国家战略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政府放心工程、市民满意工程、百年精品工程,充分展现央企的责任担当,打造助力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和标杆典范项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