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于洪区到2022年将陆续建成19个特色小镇

2019-03-29 16:15:45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鹤轩

  依托独特发展优势和产业基础,沈阳市于洪区明晰产业发展定位,在全区规划建设19个“特色鲜明、产业突出、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特色小镇,为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预计到2022年,这19个特色小镇将陆续建成。

  19个小镇

  19个特色小镇分别为:中欧智造小镇、大健康小镇、丁香湖小镇、汽车文化小镇、锡伯族小镇、大数据小镇、电影小镇、沈水小镇、玫瑰小镇、内陆口岸小镇、蒲河玉带小镇、智慧供应链总部小镇、京沈高铁小镇、永安古镇、朝鲜族风情小镇、静安满族小镇、全胜通航小镇、虫草小镇、新能源汽车小镇。

  沈水小镇

  总投资额达400亿元的苏宁国际文创智慧产业项目落户浑河北岸的沈水小镇。项目将分三期开发建设。一期项目预计5月开工,主要建设总部组团+教育组团+国际智慧生态社区组团。项目建成后,将融合苏宁在供应链金融、在线支付、消费金融等产业金融的服务优势,带动苏宁产业生态圈上下游企业入驻,形成总部经济生态圈,进而打造政府引导、企业担纲、市场运作的特色小镇建设新模式的优秀样本。

  中欧智造小镇

  成功列入2018年辽宁省第一批产业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中欧智造小镇同样得到了人们的关注。小镇通过借鉴先进的欧洲制造理念,构建了“专、精、特、稀”为主导的特种智能机床装备产业集群。小镇规划了“一核两轴两带三区”总体布局,建设智能制造应用示范基地、协同创新研究院、智能园区服务中心等五大服务平台,实现“智能机床产业+生态居住+工业文明体验”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以其独有的先进技术和优美的生态环境,成为出则繁华、入则宁静、宜居宜业的产业型特色小镇。

  内陆口岸小镇

  位于国家首批示范物流园区——沈阳国际物流港的内陆口岸小镇,以全国18个集装箱中心站之一的沈阳铁路综合货场和国家级公路枢纽深国际为双引擎,打造公铁海航多式联运物流格局。目前,国美、苏宁等几十家国内外大型知名物流企业纷纷入驻。沈阳铁路综合货场已纳入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沈阳港“一港多区”总体发展规划。小镇以“智慧物流、绿色物流”为引领,加快推进综合口岸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成“立足沈阳、服务东北、辐射东北亚”的物流门户枢纽服务核心小镇。(记者 刘强 通讯员 李治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