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客车准载29人超员30人 司机和车主被拘役各罚一万元

2019-03-29 16:41:34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鹤轩

  3月28日,沈阳市于洪区人民法院公布一起危险驾驶罪案件,原本准载29人的客车却上了59人,超员一倍还多,司机和车主均被依法判刑追责。 

  辽宁灯塔男子魏某购买了一辆大客车,雇白某当司机,在沈阳从事客运。2018年1月1日,白某驾驶客车从沈阳市铁西区大潘镇智慧树幼儿园出发,开往苏家屯客运站,魏某在车上卖票。

  客车行驶到中央大街站时已经满员,但白某看到沿途有乘客拦车,仍继续接受乘客。白某驾驶客车由北向南行驶至于洪区沈大副线时,遇到交警检查,被当场查获。

  经核查,警方发现客车定员29人,实际上却载乘了59人,超员30人,超员比例达103.45%。在交警核实超员情况时,白某趁交警不备逃离了现场,魏某被当场抓获。于洪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白某、魏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在从事旅客运输时,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法院依法判决白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魏某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记者 王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