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辽沈街第二小学2000多名学生一起“数学狂欢”

2019-03-30 16:47:5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3月29日,沈阳市大东区辽沈街第二小学第二届数学狂欢节暨校园开放活动举行,全校2000多名学生一起玩数学游戏。

沈阳市大东区辽沈街第二小学2000多名学生一起“数学狂欢”

孩子们的头饰均与数学相关 供图 辽沈街第二小学

  辽沈街第二小学40多个班级的学生参加了活动,每个班级都有不同的数学游戏主题,如锻炼孩子们数形思维的“百鸟蛋”游戏、可以帮孩子认识分数的“分子结构”游戏、能让孩子形成空间思维的“立方体展开磁力片”游戏等,学生们玩得非常开心。

  每个班级的数学游戏都跟学生们即将或正在学习的数学知识有所关联。游戏过程中,老师们会适当引导学生们去思考游戏中的数学问题。

沈阳市大东区辽沈街第二小学2000多名学生一起“数学狂欢”

孩子们在做数学游戏 供图 辽沈街第二小学

  “数学狂欢节”除了40个班级各班开展不同的活动外,全校2000多名学生还一起参加了主题活动“杯子舞”,这个舞蹈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使孩子们感受到数学的规律和乐趣。

沈阳市大东区辽沈街第二小学2000多名学生一起“数学狂欢”

辽沈街第二小学数学狂欢节活动现场 供图 辽沈街第二小学

  辽沈街第二小学校长武佳红表示,学校将不断探索数学教学生活化,让孩子把数学学习从具象向抽象过渡,真正爱上数学课。(文 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