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本级审批事项八成以上“最多跑一次”

2019-03-31 16:41:2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好侍食品有限公司申请的一项“食品安全企业标准”获得确认时,企业负责报批工作的宋海英与审批人员还没见过面。

  一项于3月29日起在大连实施的行政审批标准规定,一切手续都通过网络在大连政务服务综合平台上推进。

  在20天法定公示期内,大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不断向宋海英反馈社会各方意见并指导她进行修改。“非常专业、有耐心,真想去行政服务大厅看看对方长啥样。”宋海英笑着说。

  “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让企业不跑腿或者是最多跑一次,是我们一直追求的服务目标。”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的一位负责同志说。

  早在去年3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大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就会同相关进驻部门,开始推出“全程网办”“最多跑一次”“即时办”“多证联办”等一系列利企便民举措。

  在大连政务服务综合平台网站首页,“最多跑一次”的具体事项清单被一一明示,包括大连市卫健委在内的43家具备审批权限的单位,将其每一项审批事项的流程、要求详细列明。

  截至目前,进驻大连市行政服务大厅的所有审批事项中,已有555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占比达84%。

  据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介绍,在“最多跑一次”的所有事项中,至少有100项其实连一次也不用跑。因为所跑的那一次是为了去现场领取加盖公章的最终函件,而函件可以通过快递送达。

  宋海英对大连营商环境的提升很有感触,她记得几年前办理类似审批时,前后折腾了好几趟。这次的项目申报、预审、公示、反馈,“就像在网上购物一样,动动手指就搞定了”。(杨少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