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基金小镇搭建沈企与资本间的“朋友圈”

2019-04-02 09:47:2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3月29日,盛京基金小镇在沈阳市浑南区揭牌的第二天,辽宁呦呦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慕名赶到了沈阳国际软件园D09的217房间,“听说首批进驻的有赛伯乐投资,这是国内顶尖的投资机构,我想看看能不能帮助正在规划的旅游项目寻求到资金支持。”他表示。

  对于部分中小企业,特别是初创型企业来说,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是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瓶颈。而这个春天,盛京基金小镇的设立,犹如在创业者心中播下了一粒金色的种子。

  记者从沈阳国际软件园了解到,赛伯乐投资集团、善泰惠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辽宁博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沈阳济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陆吾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基金公司首批入驻盛京基金小镇。除此之外,还有30余家国内的基金公司及机构与盛京基金小镇达成了入驻意向。

  行业人士指出,私募基金作为金融领域的新力量,正以各种形式哺育实体经济,加速资本和产业创新的融合。而基金小镇的设立会产生聚集效应,打通资本和企业的连接,有效支撑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以国内最早提出打造实体基金聚集地的浙江嘉兴南湖基金小镇为例,截至2018年12月份,小镇内注册基金投向实体经济资本达3300多亿元,基本实现了私募基金行业和区域经济的相融共赢。

  沈阳市金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高效务实、稳步推进盛京基金小镇建设。今年沈阳市将大力发展私募股权基金,结合沈阳现有优势产业和未来产业布局,重点引进国家级战略基金和央企产业投资基金落户沈阳,引导鼓励国家和央企基金与政府引导基金设立产业子基金,助力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出台促进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展的招商引资政策,制定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登记注册指引,从源头防范金融风险,把好入口关。

  据了解,盛京基金小镇在运营过程中将建立严格、有效的风控体系,在机构入驻的事前、事中进行必要的审核,严控风险,确保小镇入驻机构合规运营。

  与此同时,为吸引更多基金公司及机构入驻,盛京基金小镇将多措并举“筑巢引凤”。盛京基金小镇联合创始人——沈阳国际软件园董事长赵久宏表示,将发挥小镇和园区的平台优势,积极对接顶尖的产、学、研机构,全方位整合资源,为入驻机构提供全周期、全体系的配套服务,从注册备案、税收等相关匹配政策落地、投研、法律服务、场地配套等多方面为入驻机构提供支撑。(记者 刘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