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纳税人通过商业银行扣缴税款全程网上办

2019-04-03 08:43:0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4月1日,辽宁省52家商业银行全部实现全程网上签订税库银三方协议业务。本月起,辽宁省纳税人通过商业银行扣缴税款的业务,可以全程网上办理。

  为提高纳税人办理税收业务、提高办税质效,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去年,辽宁省税务部门推出税库银三方协议业务,纳税人可利用互联网与银行、税务机关三方签订委托扣款协议,办理业务。去年9月,该项工作在本溪市、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和省沈抚新区等试点地区相继开展,受到各大商业银行的欢迎和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其后,为积极回应纳税人需求,扩大商业银行网签范围,省税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携手,对国库、银行系统和相关业务进行调整优化,按照“测试一批、上线一批”的原则,分5批次对辽宁省所有商业银行进行联合测试和业务整合。

  截至目前,该项工作在辽宁省已经实现省内商业银行所有网点全覆盖、办理税库银三方协议所有流程全覆盖和税银双方所有安全机制全覆盖。此举,不但减轻了纳税人办税负担,实现了办税“一次都不跑”,也给各商业银行带来巨大便利。

  “原来签订三方协议需要往返税务机关和银行多次,现在在家就能网上办理,几分钟就办完了,真方便。”阜新博宇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苏光宇通过网络为多家企业签订了三方协议,深有感慨地说。

  辽宁省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辽宁省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网签三方协议业务的宣传辅导,让更多企业享受到网上办理缴税业务的便利。(记者 唐佳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