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来大连市乡镇纪委立案804件 处分712人

2019-04-03 10:56:5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市纪委监委聚焦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薄弱环节,加大力度,补足短板。2018年以来,全市160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共处置问题线索968件,立案80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12人。

  盘活编制,配齐配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全市乡镇(街道)共配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336名,其中10个县(市、区)的155个乡镇(街道)全部挂牌组建了监察办公室。同时,整合派驻机构和乡镇(街道)工作力量,组建71个纪检监察工作组,抱团作战。

  规范基层执纪监督办案全过程。就基层纪检机关监督执纪工作、乡镇纪委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制定规程,明确乡镇违纪违法案件“两级审理”的办法。注重加强指导帮促,以直接参与、集中研判、现场办公等方式,由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联系的乡镇(街道)进行检查指导,加强疑难案件的研判“会诊”。对好的典型经验积极推广,先后总结提炼了31个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经验做法,除了召开现场会进行交流外,还汇编成册,供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借鉴。此外,举办4期17个专题培训班,轮训干部5000余人次。

  聘任党风政风监督员和信息员,建立专业化群众监督队伍。从基层干部群众、法律服务从业人员、各类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村民党员等人员中选聘监督员470名、信息员1818名,监督范围涵盖每个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按照“小组出行、主动发现、及时报告、过程留痕”的工作要求开展监督,共发现问题线索66件。(记者 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