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原董事长王洪章:金融安全理论建设仍然任重而道远

2019-04-04 17:40: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中国建设银行原董事长王洪章:金融安全理论建设仍然任重而道远

博物馆金融大讲堂现场 供图 产业金融博物馆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 实习生 汪莉):4月2日晚,中国金融博物馆举办第104期“博物馆金融大讲堂”,中国建设银行原董事长王洪章出席并作题为“金融安全与风险防范”的主题演讲。

  本期“博物馆金融大讲堂”由中国金融博物馆主办,产业金融博物馆承办,共有200余人到场参与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王洪章在演讲中提到,自2017年7月以来,国家已经多次召开金融会议,强调金融安全的重要性和深入开展金融风险防范工作的必要性,金融的稳定与否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发展,金融安全理论建设仍然任重而道远。

  在金融科技的挑战上,王洪章提出了三方面观点。第一,金融科技是一个未来的趋势,但是金融科技在银行的框架中永远是第二位的;第二,金融科技和金融业务相结合才能显示它的魅力。金融科技只有在综合化、多功能和国际化的转型中才能有发挥的余地;第三,金融科技要建立在风险机控的机制之上,否则金融风险会出现重大问题。确保交易畅通,客户帐户安全,通过风险机控确保风险状态,为提前预警打好基础,这才是最重要的。

  随后,辽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梁启东等人也在大讲堂上作了发言。

  活动的最后,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代表博物馆向主讲嘉宾王洪章及点评嘉宾梁启东、栗文安赠送了蕴含着中国近代金融大事件的“湖广铁路债券丝巾”,以表示对几位嘉宾精彩演讲的感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