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辽宁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同比增长63.3%

2019-04-08 08:38:2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宁恰逢好机遇,投资兴业正当时。投资额超过百亿美元的华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在辽宁揭牌成立、预计总投资20亿元的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落户省沈抚新区……今年以来,资本布局辽宁、落户辽宁的脚步正在不断加快。

  4月4日,省商务厅公布称,今年前两个月,全省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596.8亿元,同比增长63.3%。其中实际到位内资567.4亿元,同比增长75.1%;注册资本项下实际利用外资1.7亿美元,同比增长2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

  引进内资中,重大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前两个月,到位资金在1亿元以上的项目达66个,到位资金为525.9亿元,占全省到位内资总额的92.7%,其中到位资金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14个,到位资金为378.5亿元,占全省到位内资总额的2/3。

  在引进外资方面,前两个月,全省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81家,同比增长17.4%。第三产业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72.5%。

  招商引资数据向好,离不开全省上下在积极“走出去”“请进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不懈努力。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辽宁省精心筹划了一大批国内外招商活动,将继续在深圳、北京、上海举办“招商引资促进周”活动。同时,按照省里招商引资总体思路,谋划好省领导出访等重大活动,围绕辽宁自贸试验区、省沈抚新区等开展专题招商、精准招商。

  积极“走出去”招商已经成为省内各地的常态。今年前两个月,省内各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带队招商247次,其中,“走出去”活动63次,对接企业173个,洽谈项目172个。

  招商重在服务。今年以来,辽宁省全面强化招商项目落地和服务保障,通过深入开展“双百攻坚(深入推进100个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强力推进100个重大招商项目签约落地)”行动,严格落实推动项目落地实施方案,提供全流程全周期“店小二”式服务,不断提高项目落地率。(记者 董翰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