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名沈城书画爱好者与专家参加“六涛”书画艺术展

2019-04-09 10:45:2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0多名沈城书画爱好者与专家参加“六涛”书画艺术展

  4月7日,由沈阳书画院、中国同泽书画研究院主办的2019“六涛”书画艺术展在中国同泽美术馆举行。200多名沈城书画爱好者与专家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沈阳六位艺术个性、风格不同的书画名家,联手举行此次艺术展,用书香画意装点盛京的春天,让世界看到沈阳艺术家的力量。

  辽宁社会科学院美术研究中心主任程义伟是本次艺术展的参展艺术家之一,他说:“‘六涛’取自于中国古代兵书《六韬》之谐音。《六韬》为六卷,即《文韬》《武韬》《龙韬》《虎韬》《豹韬》《犬韬》,其内容博大精深,核心为韬略。‘六涛’则是指沈阳书画家穆瑞彪、程义伟、矫玉珍、邢占一、张庆东、白牧。取名‘六涛’,希望能成为有思想、有智慧、有追求的艺术家;我们虽然只是沧海之一粟,但仍希望是艺术海洋中六朵具个性的浪花。“

  据了解,本次画展共展出六位书画家的120余幅作品,展期至4月20日。

  辽宁省文联原主席郭兴文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他对“六涛”书画艺术展非常认可,“这六位书画家身上所秉承的黑土文化因子,对他们的艺术创作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黑土文化因子深深地渗透于他们的血脉中,这种文化因子与他们的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从而升华为一种新的艺术生命之魂,在书画创作中闪现出夺目的光彩。”(记者 杨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