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起哈啰单车收费“涨一倍”

2019-04-10 13:57:09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4月15日起哈啰单车收费“涨一倍”

  哈啰单车价格将有所上涨 摄影 王迪 

  现在骑半小时收费1元,调价后骑15分钟就收费1元。哈啰单车发布新计费规则:4月15日起执行新版计费规则,全新蓝车每15分钟收费1元。现在骑1小时收费2元,以后骑1小时收费4元,相当于“涨价一倍”。

  4月9日上午,沈阳市民王先生在沈阳市图书馆附近扫描一辆哈啰单车,在弹出来的APP页面上显示“新计费规则4月15日开始施行”,点开查看“新计费规则”,经过对比,王先生觉得最显著的变化是:4月15日起全新蓝车每15分钟要收费1元了,而现在APP页面标示“1元/30分钟”,“这样一算账,同样是1元钱,现在能骑30分钟,以后就只能骑15分钟了,相当于涨价一倍呀。”王先生说。

  4月9日中午,记者扫描一辆蓝色哈啰单车,其APP页面显示新计费规则:自2019年4月15日起,哈啰单车施行新计费规则:1.经典红车每15分钟0.5元,全新蓝车每15分钟1元;2.单车月卡生效期间,每次骑行前2小时免费,超出部分按新计费规则收费;单车次卡生效期间每次骑行前1小时免费,超出部分按新计费规则收费;3.单车骑行券,请参考钱包一优惠券一单车券的使用说明;单车月卡和单车次卡,请参考钱包一骑行卡一购卡须知的使用说明;4.以上规则适用于沈阳市;5.哈啰正在尽最大努力更新修改单车车身显示的旧计费标准,如存在部分单车车身显示的价格与本计费规则不ー致,请以本计费规则为准。

  哈啰单车新计费规则收费1元的计价方式看似没有变化,但1元的骑行时间由30分钟调整为15分钟,整整缩短了一半时间,所以王先生认为:“相当于变相涨价一倍!对于骑行时间短的人影响不大,比如骑行在15分钟之内的,还是交1元钱。但有骑车需求的人,都不会为了只骑15分钟的路而花费1元钱,那样有点得不偿失了,骑行时间长路程远的,费用就有点高呀。”

  对于“哈啰单车”新计费规则中提到的“以上规则适用于沈阳市”,王先生有些不理解:“咋的呢,就是沈阳市的哈啰单车调价了呀?”

  其实在此之前,摩拜单车宣布“2019年4月8日起全部车型,执行新版计费规则,15分钟内起步价1元,超出15分钟,收取时长费每15分钟0.5元,不满15分钟的以15分钟计”,但摩拜单车强调此计费规则“仅限北京”。

  截至发稿时止,记者尚未见到摩拜单车、青桔单车在沈阳调整收费价格的公告。

  哈啰单车在新计费规则中注明“以上规则适用于沈阳市”,则意味着4月15日起在沈阳市骑哈啰单车将执行新的计费规则,并没有被排除在外。

  对于哈啰单车4月15日起执行新计费规则,有市民认为真正有需求骑车的都办月卡、年卡,不在乎涨价。也有市民觉得办月卡并不划算,尤其是不知道月卡是否也要调价。

  共享单车调整收费规则,是企业自己的市场行为,但在调整计费规则的同时,市民觉得共享单车企业和相关部门应该切实把共享单车管理好,做到规范有序,别再乱停乱放。

  网友“小米”认为:“共享单车随意停放,无人管理己经成了城市的公害。再看被拆毁的单车也随处可见,没人去清理,真是有损城市的形象!”(记者 吉向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