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6”工程壮大葫芦岛旅游产业

2019-04-10 09:01:1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今年,葫芦岛市预计开工建设旅游项目18个,总投资24亿元。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8个,新建项目9个,续建项目9个。这是葫芦岛市在全域、全景、全季的总体布局下,着眼推动国内知名滨海旅游休闲度假区和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先行区的创建,实施旅游产业“586”工程的一部分。

  “586”工程,即开发五大资源、建设八类产品、形成六大产业集聚区。葫芦岛梳理优势、深挖资源,继续发掘自然、人文、历史等五大资源;集中精力、精准发力,打造红色旅游、自然风光、历史古迹、运动休闲、温泉康养、水上游乐、东北民俗、高端康养等八大类产品;加强合作、形成集聚,与国内外知名旅游企业合作,规划、建设、运营兴城邴家湾新业态服务业集聚区、建昌龙潭大峡谷露营区、绥中九门口锥子山长城自助游营地区、东戴河休闲度假区、龙港区东北多元民俗区、灵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六大旅游集聚区。

  深入挖掘和开发城、泉、山、海、岛、寺、谷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遗产,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温泉旅游、滨海旅游、文化旅游、红色旅游,推进全域、全景、全季旅游。

  拟打造觉华岛国家级海洋公园、东戴河—觉华岛—中央商务区等海上旅游品牌,实施海岸线全域开发,建立东戴河新区与山海关、北戴河跨域滨海旅游联合区,承接京津冀地区的文化创意、体育休闲功能。依托大小虹螺山自然保护区等资源,一体开发建设山地野营探幽体验项目。依托大小虹螺山自然保护区打造虹螺龙之吻旅游风景区、田园综合体。

  发挥资源优势,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进旅游项目向高端化、精品化、休闲化方向转型升级,加快开发各类旅游业态和旅游产品:一是以塔山阻击战纪念馆、辽西农村第一党支部、下五家子惨案遗址陵园为代表的红色旅游类项目;二是以欢乐龙湾水乐园、加勒比水乐园以及新建锌业股份水上乐园等为代表的大型温泉水上游乐类项目;三是以宁远古城、九门口长城提质升级项目等为代表的文化历史古迹类项目;四是以葫芦山庄海湾自然生态景区、冬季雪乡等项目为代表的四季东北民俗类项目;五是以灵山4A级景区、觉华岛、龙潭大峡谷提质升级项目等为代表的特色自然风光类项目;六是以和润德医养等为代表的温泉康养类项目;七是以日本AC医疗养老为代表的异域风情高端项目;八是以东戴河海滨为代表的滨海休闲类项目。(记者 翟新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