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版”五一假期将至 辽沈旅行社急增中短途产品

2019-04-11 09:08:2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清明小长假过后,五一假期近在眼前,与往年不同,今年五一放4天假。此消息一出,旅游网站产品搜索量暴增。4月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应对新增加的1天假期,辽宁多家旅行社布局中短线产品市场,新增了高铁和火车等短途旅游产品。由于时间宽裕,今年沈阳游客出行,可以选择的目的地更多了。

  游客调整出游计划

  “原本五一假期打算在省内玩,知道放4天假之后我就改变了计划,准备去青岛,现在已经订好机票和酒店了。”沈阳市民曹小姐说,5月1日至4日正常休息,4月30日请一天假,拼成了5天假期。记者4月9日采访了解到,因为“加长版”五一假期到来,像曹小姐这样调整出行计划的人不在少数。

  五一假期调整消息公布当天,沈阳游客出行热情高涨,辽宁旅游网站产品搜索量与上一周相比暴增。甜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假期政策公布当天,网站访问量环比上一个周五增长245%。从旅行目的地选择上来看,以出境短途游为主,日本、泰国、新加坡、越南等国家和地区占搜索总量80%以上。而国内目的地搜索量以厦门、桂林、成都等南方城市为主。

  业内人士表示,假期时间调整对国内游、本市本省内的旅游,高铁、自驾游等起到很好促进作用,也给食住行游购各个行业带来相当规模的消费。对于日本、东南亚等出境短途产品销售,也会有明显带动作用。

  新增4天高铁游产品

  新的假期安排出台后,旅游机构也根据市场需求对产品进行了调整,包括推出单一目的地3、4天产品,或是针对拼假出游的游客,上线一批5-8天的国内长线游。

  针对五一4天小长假,甜程旅行网增加了高铁和火车近短途旅游,出游方向包括北京、承德、青岛、长白山、阿尔山等。“中国高铁现在非常方便,4天小长假非常适合路程时间在5小时以内的近短途游,相关产品无论在性价比还是时间自由度上都非常适合。”甜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3天小长假,游客可以选择的目的地相对受限,以东北三省为主。五一4天假期,足够辽宁游客到北京、山西、山东等目的地旅游,选择范围宽了很多。

  不过,出境长线游方面变化不大,“出境长线游游客计划性强,一般不会受到1天假期影响。同时,因为签证办理时间比较长,‘五一’前后出发的长线出境游产品在政策调整前已经售卖得差不多,出境长线产品基本没有调整。”沈阳一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五一出行应提早规划

  每年五一旅游市场都会迎来高峰,业内人士表示,“加长版”假期更会刺激游客出行,预计今年五一出游人次将比往年明显增加。

  数据显示,近日热门旅行目的地酒店预订量有所上升,部分国内旅游城市酒店已提前进入预订高峰。携程旅游专家表示,小长假出游高峰一般在假期前3天,为避免一房难求,游客最好提前预订假期酒店,确保顺利出行。

  热门旅游季,出去玩还能省点钱吗?记者了解到,旅游机构会提前向航司、酒店、地接采购旅游资源,为保证产品售卖,会在早期以低价提前抛售一些资源,所以“提前预订”是获取低价最简单的手段。(记者 刘海搏/文 安呈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