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

2019-04-11 16:38:4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4月10日,营口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揭牌仪式暨招商政策发布会在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召开。

  营口综合保税区是东北沿海唯一的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85平方公里。2017年12月21日,获得国务院批准设立,2018年12月27日,通过国家验收组正式验收。

  目前,营口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已经完成,管理体制机制初步建立,项目引进初见成效,具备了封关运行条件。

  据营口市政府副秘书长、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党工委副书记、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东介绍,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对在综保区内开展业务的企业给予产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外贸物流、仓储、金融、企业转型升级、外商投资、高管和高科技人才、办公用房九种不同类别的扶持,力争让所有在综保区内注册的企业都能享受到政策福利。

  营口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许桂清在揭牌仪式的讲话中表示:“作为东北沿海唯一一个综合保税区,营口综保区的建设运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营口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我们将按照海关总署的要求,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产业和‘三区叠加’的发展优势,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切实把营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好、发展好。”

  会上,营口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许桂清和大连海关党组书记、副关长居峰共同为“营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揭牌。同时,营口市副市长高洪涛、辽宁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尹璟友代表营口市政府与辽宁省供销社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