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港扩建仓容开发远程粮源

2019-04-12 08:55:1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由锦州港始发装载6.4万吨玉米的“远慧海”轮在广东博贺港开始鸣笛卸货,标志着“锦州—茂名”粮食航线成功开通。借此航线,锦州港预计年度玉米下海量可逾100万吨。

  以往,远程粮源开发是锦州港的软肋。近两年,随着国家农业政策的调整,锦州港应势而动,设立“西边道”项目,自建3000个敞顶箱,直接切入东北粮食产区,将泰来、白城等产区“最初一公里”的玉米直接发运至锦州港。

  仓容是衡量港口粮食中转的重要筹码。今年以来,锦州港不断加大对仓容的扩建。特别是3月初,锦州港粮食类物流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9463万元后,立即建设了锦州港粮食物流项目工程(一期)和锦州港象屿粮食物流有限公司通用罩棚两个项目。这两个项目投产后,将为锦州港增加近30万吨仓容。

  据锦州港副总裁宁鸿鹏介绍,锦州港已连续19年蝉联我国内贸散粮中转第一大港,经锦州港下海的散玉米累计已近2亿吨。目前,厦门国贸海运有限公司等一批海运企业进驻锦州港,自造敞顶箱,不仅有效提升了锦州港的运输能力,还为港口带来可观增量。(记者 高华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