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儿童医院发展联盟”又多16家新成员

2019-04-15 11:08:27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东北儿童医院发展论坛暨辽东半岛妇儿论坛”近日在大连市举行。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区域内儿科疾病诊治水平,带动东北儿科服务水平整体提升。2018年11月,由长春市儿童医院、大连市儿童医院、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沈阳市儿童医院共同倡议发起的“东北儿童医院发展联盟”在大连成立。本次论坛上,来自东北三省的16家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妇儿医院也正式加入联盟,分别是:大连市妇幼保健院、丹东市妇女儿童医院、东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哈尔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吉林市儿童医院、佳木斯市妇幼保健院、金普新区妇幼保健院、辽宁省妇幼保健院、辽源市妇婴医院、牡丹江市妇幼保健院、七台河市妇幼保健院、四平市妇婴医院、铁岭市妇婴医院、新民市妇婴医院、榆树市妇幼保健院。

  “东北儿童医院发展联盟”自2018年11月组建后,目前已成立了联盟内的儿内科专业委员会、儿外科专业委员会、儿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儿科药学专业委员会。大连市儿童医院负责人说,“大连市儿科院际转运网络”已经形成,3辆专用转运救护车每年转运危重患儿700余例。除了救治患儿,联盟也为医护人员搭建互相交流学习的新平台,通过培训、查房、会诊等方式促进了医护人员理论知识和技术操作专业化、专科化、同质化发展进程。吉林省儿童医疗中心、长春市儿童医院负责人说,儿科医疗资源短缺状况备受关注,地域之间差别尤为突出。未来,联盟将借助各专委会的力量,开展医、教、研、管全方位合作,共同提升东北地区儿科医疗水平,为东北地区的儿童健康保驾护航。(记者 张丽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