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沈阳会展交易额115.3亿元

2019-04-16 08:39:3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3月份沈阳共举办各类会展活动63项,实现展览面积30.8万平方米,实现会展交易额115.3亿元,同比增长8%。4月15日,记者从沈阳市商务局获悉,沈阳一季度会展业发展亮点纷呈,保持平稳增长。一季度沈阳举办汽车类重点展会6场,其中万平以上展会3场,全市新车销售超过5万辆,展会销量占50%以上,展会已经成为新车销售主渠道。

  展馆发展好 大型展览相继“落子”

  【数字】 参展观众12.4万+,特许场地面积同比增长10%。

  2019开年,沈阳新世界博览馆就举行了三场大型、经常性展览,分别是2019沈阳国际广告节、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东北国际口腔器材展览会暨学术交流会和2019第二十五届中国东北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其中两场展会的特许场地面积均实现同比10%以上增长。参展观众总人数突破12.4万。

  值得一提的是,三大展会的举办时间分别是3月15日至18日、3月21日至24日、3月27日至29日,在排期如此密集的情况下,仍然能高质量举办展会,体现了展馆的服务水平和运营能力,也体现了沈阳新世界博览馆作为东北地区最新、最先进展览会议场馆之一的竞争优势。

  展会质量高 口腔展或将得UFI认证

  【数字】 展览企业476家,展位数量1391个,特装比例达82%以上。采购商数量达39207人次,参展商满意度达96%。

  3月21日至3月24日,第二十一届中国东北国际口腔器材展览会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举行。东北国际口腔器材展览会多年成功举办,促进了更多口腔诊所健康快速发展,同时也为口腔技师提供了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是中国北方地区口腔行业的重要贸易、展示、交流平台。

  东北国际口腔器材展览会这一沈阳本地自有展会,正在申请UFI认证,力争到2022年,把这一展会打造成中国北方地区第一的口腔行业盛会。沈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能够申请成功,意味着沈阳自有展会品质将再次大幅提升。

  展会规模大 家博会实现春秋双展

  【数字】 与会业界人士、买家10.3万人次,同比增加37%;不完全统计成交额达15亿元,同比增加21%。

  刚刚结束了2019中国沈阳国际家博会春季展,组委会就已经开始筹备将在8月9日至11日举行的秋季展了。这是中国沈阳家博会第二年开启春秋双展,沈阳家博会提质扩容,品牌也越来越受到市场认可。

  沈阳家博会效益一再创新高,数字是最有力的证明。在3月30日至4月1日举行的展会中,辽宁省内参展企业277家,成交额10亿元,占参展企业数53.3%,占总成交额66.7%;沈阳地区参展企业170家,成交额6亿元,占参展企业32.7%,占总成交额40%。(记者 刘海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