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民企占企业总量98%

2019-04-16 08:38:1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抚顺民企占企业总量98%

抚顺大恒化工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查看设备。门莹 摄

  4月15日,抚顺方大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政府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我们研发出新产品,铆足了劲儿生产,不愁没有好效益。”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政府接连出台利好政策并贴心贴肺地服务,让企业感受到政府对民营企业强烈的服务意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去年以来,抚顺市把发展民营经济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积极出台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有效激发和释放民营经济的活力,全市民营经济呈现出良好的运行态势,撑起抚顺转型振兴的一片天。

  民营经济市场主体不断扩大。截至2018年底,抚顺市共有民营经济市场主体13万户。2018年新增市场主体2.1万户,其中新增企业4725户,民营企业总数增长15%。民营企业占全部企业数量的98%以上,贡献了全市85%以上的就业、75%以上的发明专利、55%以上的固投和37%以上的税收,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税收、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不断改善。围绕促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抚顺市创新制定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飞地经济”“一牌两卡”等惠民利企政策。去年,抚顺市创新实施“项目管家”制度,477户重点企业和194个重点项目实现领导包保全覆盖;纠“四风”“办事难”专项整治解决各类突出问题131项,乱收费、乱罚款现象得到有效治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不断加大,设立了产业引导基金,仅“惠农贷”“ 助保贷”等就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7亿余元的融资担保;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规范降低涉企收费,全年减免企业税费10.6亿元。

  民营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去年,全市实现“个转企”706户、“小升规”50户、 “限下转限上”34户。民企的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新培育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9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加到92家,其中民营企业占比达92%。新增农业科技型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15家,认定省级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技术) 12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家、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3家。永茂建机等14个民营企业产品获评省名牌产品,8个特色名优品牌实现产值111亿元。

  民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2018年,全市实施亿元以上民营企业项目126个,占全部亿元以上项目的94%,计划投资额占91%,累计完成投资额占89%。全市民营企业出口22.15亿元,进口6.44亿元,民营企业“走出去”势头强劲。(记者周明 崔振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