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新宇:为梦想砥砺前行

2019-04-18 13:49:58  |  来源:开原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少年时期就梦想成为汽车行业的企业家,当兵期间学习汽车驾驶,后来搞过运输、卖过化肥、农药,在渡过难关之后,为梦想他一路前行……如今拥有20人的汽车销售团队,十余种品牌同时销售,年销售可达300台以上,毕新宇凭借对梦想的执著和踏实地的干劲儿带领团队攻克一个个难题。

  近日,记者在开原市天企汽贸公司见到了经理毕新宇,听他分享自己的追梦故事。少年时代的汽车梦39岁的毕新宇,俨然一副军人的作风:行如风,坐如钟,站如松,说话干练、果断、有条理,即使从未谋面的人也能隐约从毕新宇的身上看出他军人的履历。回忆起与汽车结缘的那一刻时,毕新宇脸上显露出的仍是无比赤诚的热情。他的汽车梦,源自一本汽车杂志。20多年前,家住开原市庆云堡镇河西村的毕新宇,已经初中毕业。一个偶然的机会买到一本专门介绍汽车的杂志。“那时的杂志没有现在的印刷质量好,也不厚,也就只有一枚硬币的厚度。”毕新宇说,那些并不算精美的图片和关于汽车的文字,却深深印在少年的心中,埋下了一个美丽的汽车梦。

  18岁那年,毕新宇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军人。因为身体素质好,新兵考核时长跑、单双杠、掷弹项目考核三项均获得新兵营第一名的好成绩,受到了新兵营领导的关注和重视。新兵下连队时,选派他去大连学习坦克驾驶,接到通知后,他欣喜若狂,激动得一夜末眠。受训过程十分艰苦,毕新宇咬牙完成了各项训练内容,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毕新宇知道,只要有机会学习驾驶,就要好好珍惜,那样才会距离梦想越来越近。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由于毕新宇军事素质过硬,各项业务考核成绩优秀。第二年部队又派他到宽甸学习汽车驾驶。在一年的汽车驾驶学习过程中,毕新宇从一个从门外汉硬是成长为一名驾驶技能过硬的优秀驾驶员。毕新宇的刻苦、勤快在连队是有名的,每天训练结束后毕新宇除了按照相关规定对车辆进行检修和保养外,还把自己的驾驶过程和排除故障的小事记录下来。休息时,他就以日记的形式回忆自己一天的训练完成情况,并对一些经验性的做法进行再整理,达到了积累驾驶资料的目的。也正是因为这股认真劲,毕新宇在汽训学员驾驶技能考核中取得了全优的好成绩。第一桶金助力梦想启航21岁的毕新宇转业回家,开始自主创业。利用在部队学习的驾驶技术他搞起运输,由于缺乏市场经验,首次创业失败。当兵的经历培养了他坚忍不拔、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性格。痛定思痛,毕新宇到村屯搞调研、与农民促膝交流,了解市场,根据当时市场需求,开了一家化肥农药销售店,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当年,毕新宇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毕新宇内心深处的汽车梦想开始蠢蠢欲动。一次偶然机会通过朋友推介,毕新宇到沈阳、铁岭、北京等地的汽车4S店去学习“取经”。

  经过市场调查后,2012年7月28日毕新宇的第一家汽车销售店成立了。对于开店地址的选择毕新宇也曾犹豫过。“当时许多朋友和亲人都不同意我在庆云堡这个小镇子开汽车销售店,我是想,庆云堡是我的家乡,也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这里的人们热情纯朴,生活水平也在日益增强,经过几番对比之后才毅然决定在家乡开店。”毕新宇介绍说。科学的管理模式、重视人才培养、与时俱进的销售模式天企业汽贸的名气很快在庆云堡镇、开原市甚至是铁岭市叫响。2013年,毕新宇决定扩大经营规模,2013年10月1日,毕新宇的第二家店在开原市后石台村隆重开业。“是父老乡亲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我现在有一定的能力了,就要回报社会”。2013年开始,毕新宇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加入了开原助残疾志愿者协会,2年来共参加各类公益活动20余场(次),捐款捐物近万元。

  “做好事,必先做好人,诚信经营,服务为本就是我的致富宝典,将来我还要把店开到铁岭、沈阳,业务内容上,除了汽车销售、还要增加售后、保养等项目,现在,我们的售后设备正在调试进行中,预计下个月基础设施全部完成。”毕新宇目光坚定地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