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小将》中的沈阳“冰球娃”

2019-04-18 13:49:3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冰小将》中的沈阳“冰球娃”

  《大冰小将》火了!三个来自沈阳的“冰球娃”火了!这个国内首档以青少年冰球运动培训为主题的冰雪运动真人秀节目,通过全国“海选”最终选出16名冰球少年参与录制,其中有三个男孩子来自沈阳。4月17日傍晚,记者在华润·沈阳冰纷万象滑冰场采访到了小队友心中的“大明星”,董洋、王治童、片秋然,三个小男孩性格迥异,但对冰球运动的狂热可都是一样的。

  三个小男孩“闹”采访

  在《大冰小将》节目录制中,小朋友们吸引了大批粉丝。但他们闹腾起来,也经常令领队雷佳音和金牌经理人易烊千玺非常“头疼”。《大冰小将》热播之后,三个沈阳男孩上过微博热搜,在电梯里、飞机上、商场中,也经常被粉丝认出来。

  冰球场上,他们是并肩战斗的“小战士”,相互鼓励,默契配合;冰球场下,他们是好伙伴。在等待上冰球课的时候,聚在一起埋头认真写作业;在《大冰小将》的节目录制中,因来自沈阳的同一支冰球队,他们在异地集训和录制过程中彼此相伴、相互照顾,更加深了好伙伴的友谊。采访时,稍长一岁的王治童表达能力强,总会率先“抢答”,而深受全国观众喜爱的“铁罐”片秋然,总会像模像样地举手“发言”,而性格沉稳的董洋则会在考虑清楚答案之后,仔细说给记者听。

  三个小男孩接受采访确实挺“闹腾”,你一言我一语,时不时还跟记者打个趣儿。看着冰球小队友们在冰面上集合,教练已经开始上课了,他们真是坐不住了,异口同声问道:“阿姨,采访结束了吗?”待得到肯定答案之后,拿起球杆,大步冲向滑冰场,一分钟都不愿耽误!

  三个“冰球娃”一台戏

  9岁的王治童,“正义特警”是他的梦想,驰骋冰场是他的兴趣。在一期节目中,对抗赛稍显落后的他,面临着“退队的危险”。王治童坐在更衣室有些沮丧,所有小队友都上前安慰他,片秋然甚至说“我想替他离开”。王治童告诉记者:“学习打冰球,没想到能够上电视!学校好多老师和同学都在追这档节目,不少人都是我的粉丝,而且,在节目中我还收获到了更多的友谊,除了董洋和片秋然,跟很多外地的小朋友在一起打球,我太开心了。节目录制结束后,我们还时常视频联络!”

  8岁的片秋然,小名“铁罐”,是团队中绝对的搞笑担当,浑然天成的逗趣加上精力满格的活泼,他总有一种打开方式让观众捧腹大笑,出场自带喜感,一本正经跟大家普及相声的说学逗唱的样子,让很多人搞不清楚他是来打冰球的还是说相声的!“为啥学冰球?起初我觉得金牌是金子做的,我想在冰球场上击败对手,赢得金子做的金牌,”片秋然举手“发言”一本正经地告诉记者,“其实在录制节目的时候,我有时候特别想家,躲在被子里偷偷地哭,但我会记得将被子掀开一角,留出我呼吸的小缝隙。”

  8岁的董洋性格沉稳,被粉丝称作“小暖男”,特别懂得照顾小伙伴。“录制节目的时候,我每天都在想念妹妹,可惜节目组不让我们带手机,我没办法和妹妹视频。”因为“打冰球特别帅气”而爱上冰球运动的董洋,在节目中表现出了不俗的技术水准,而他小小年纪却也有着超乎同龄孩子的懂事和暖心。在攀岩比赛中,董洋一路拼尽全力爬至高点,中途几次脱力都没有让他放弃,只因“自己多拼,让同伴少费力”赢得了观众的点赞。

  三位娃爸妈同点赞

  从最初担心因录制节目耽误课程,到舍不得将孩子送到异地集训、录制节目,直到亲见孩子们在短短三个月时间的飞速成长,三个沈阳冰球男孩的家长们,感谢冰球运动带给孩子们的这次成长经历。王治童的妈妈姜涛说:“6岁开始学习冰球,学上就不愿再脱下冰鞋了,经历过大世面,开拓了眼界。现在也懂得心疼父母的辛苦,来上课冰球包、书包都是自己背着。”

  节目在录制过程中曾来到沈阳,一场比赛结束后,雷佳音和易烊千玺带着孩子们从冰场来到片秋然家中做客。“铁罐”的爸爸妈妈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晚餐,好玩的乐高,还有珍贵的礼物——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知名球队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的帽子。“铁罐”爸爸片兆宇告诉记者:“通过打冰球对抗,孩子胆子大了,心理承受能力和抗压力都有增强。”

  “通过《大冰小将》,他可见识到了更多高手,打球更努力了”,董洋爸爸董中磊说,“孩子喜欢,我们做家长的必须全力支持。三个月的录制回来,感觉孩子真是长大很多,变得更加开朗懂事。”(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