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19-04-18 13:49:4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9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09年11月,首届沈阳十佳理财师大赛颁奖晚会暨“金融之夜”论坛在沈河区举行,著名财经专家李大霄发表主旨演讲 资料图片

2019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辽宁电视台《北方财经》聚焦第五届沈阳十佳理财师大赛 资料图片

  4月18日,由沈阳市金融发展局作为指导单位,沈阳日报社联合浑南区人民政府、沈河区人民政府、盛京银行主办的“创新·信用·服务”2019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活动,将在东北大学汉卿会堂启动。2018年12月以来,沈阳市委、市政府发布《致全市民营企业家的一封信》,市政府连续出台《沈阳市加快推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工作方案》和《沈阳市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若干政策措施》,全面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当下,沈阳市上下积极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落实各项工作,并且取得一定成效。2019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活动将为沈阳市服务民营企业的热潮再助一把力。系列活动包括第四届中国(沈阳)社区理财节、第七届沈阳十佳理财师大赛、金融机构百家民企行和百家民企对话银行行长、搭建并完善银企对接和互动平台等。

  第四届中国(沈阳)社区理财节

  系列活动之 1

  数据显示,从2016年开始,参与沈阳社区理财节的市民和中小微企业从业人员,已达数十万人次,参与走进社区的金融类机构,已经超50家,为社区居民和中小微企业从业人员提供的实用咨询、服务数百项。

  第四届中国(沈阳)社区理财节活动期间,将重点组织“金融机构百家民企行”活动,主办方将协调沈阳金融机构走进百家社区和民营企业,将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融资优惠政策送到家门口,既服务民企融资,又服务市民理财。此外,活动持续期间,还将择机举办银企互动大会,优选金融机构面向中小微企业推出的特色产品,制作成实用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手册,发放给广大民营企业。

  第七届沈阳十佳理财师大赛

  系列活动之 2

  2019年,第七届沈阳十佳理财师大赛即将开锣之际,适逢全市上下深入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媒体融合深入推进,沈阳日报社将联合辽宁省理财规划师协会主办“服务民企融资,服务市民理财”第七届沈阳十佳理财师大赛,通过理财师技能的全面提升,从技术层面上,服务民营企业,找出问题,解决问题。

  第七届沈阳十佳理财师大赛将增加民营企业融资相关业务测试环节,其中,理财规划师将现场为企业提供更丰富的融资渠道,出具详实的融资计划,切实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防范企业的融资风险。

  首届沈阳十佳理财师大赛于2009年举办,至今已有10年历史。

  两大行动搭建银企互动平台

  系列活动之 3

  作为第四届中国(沈阳)社区理财节的一个重要内容,金融机构百家民企行、百家民企负责人对话银行行长两大行动。

  “民企行“和”对话行长”环节,将为民企负责人和银行搭建平台,民企负责人与银行行长面对面交流,加深银企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畅通民企合作机制,为深化银企合作、精准提供金融服务、实现资源共享和互惠共赢做出实际贡献。行长与企业家对话,能深化金融专业人士对市场形势的判断、对扶持企业发展战略的挖掘,增进银企互信,做到真正“懂”民营企业。银行也将结合民企客户的发展,在营销层次、客户服务、体制机制等方面不断优化调整,使银行的服务更加契合客户的需求。(记者 谷丽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