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晓宁:爱才是最好的教育

2019-04-18 13:50:06  |  来源:开原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02年,从沈阳师范学院外贸英语专业毕业的关晓宁,意气风发,面对双向选择的时候,她放弃稳定的事业单位工作,果断选择自主择业。英语教学是她最热爱的工作,为了学习更多书本以外的知识,她在沈阳、铁岭等地的大型培训机构边打工边学习。

  2003年,她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被开原市民主学校聘用成为一名光荣的英语老师。自此,一支粉笔、三尺讲台,她再也没有离开过教育岗位,从青春懵懂到成熟知性,十几年如一日的辛勤耕耘,精研教学,爱生如子,她是家长口中“最感激的人”,她是开原民办教育机构的引路人。

  2006年以来,她先后获得开原市优秀课、开原市优秀教师、铁岭市优秀教师、辽宁省优秀教师等荣誉,她撰写的《小学生英语兴趣的培养》获得省级优秀论文。2003年,在沈阳冠亚培训中心任教的关晓宁,申请回到开原分部工作。“回家乡的目的有两个,首先我是想把先进的英语教学理念带回来,让更多的家乡孩子受益。二是准备开一所自己的教育培训机构。让我意外的是,我的第一节课就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在学校一炮打红,我带的班级最多的时候有60多人,同时带6个班。”关晓宁介绍说。2005年身体原因,关晓宁休息了半年。“这半年的时间,我心里始终装着孩子们的笑脸,讲台、背课、讲课、与孩子们交流……教学时的一幕幕总是在梦里萦绕,自己开一所英语培训学校的想法越来越强烈。”

  2006年6月2日,艾伦文化培训中心正式成立。建校之初,关晓宁就对自己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一是提高自身素质,专业知识必须过硬。二是改进教学方法,课堂以灵活为主,学生们要开口说英语。三是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关晓宁的培训中心已经成为同行业的佼佼者,班上的孩子们在开原市、铁岭市举办的各类英语口语大赛上屡次获奖,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人生无坦途。26岁的关晓宁在缺少资金、生源没有保障、培训中心前途末卜的情况下,用坚忍不拔的毅力和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精神,向着梦想不断前行。一年后,靠着学生的口碑和家长的信赖,关晓宁不但扩大了教室面积,还在亲戚朋友的支持下,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家教学场所。

  天有不测风去,2012年,长时间忘我的工作,关晓宁的身体终于发出“警告”。“开始的时候,脖子上只长了一个小包,也没在意,继续给孩子们上课,后来,这个包越来越大,嗓子疼,讲课时发不出来声音,才去沈阳医大检查,医生怀疑是淋巴囊肿,周边不光滑,需要进一步化验才能确诊。”医生的话音刚落,同去的父母已经泣不成声,爱人走到神情黯然的关晓宁身边默默地抱住了她。到底是为了什么呢?父母怎么办?一连串的问题在脑子里闪过,如果这次能够逃出病魔,一定要好好休息。关晓宁暗下决心。

  切除手术是在3天后进行的。“手术很成功,术后缝合就缝了22针……”回忆患病经历,关晓宁泪眼婆娑。市场风云莫测,不断变化。关晓宁审时度势,顺应市场需求,走多元化发展道路。针对小学生写作文难的状况,关晓宁决定开设作文专项辅导班,在全国20多家培训机构推出的各类专题课程中,小荷作文独特的办学理念和课堂教育形式吸引了关晓宁。她几次去总部与专家进行探讨研究,决定放手一博,办一个开原最好的作文班。“为了让家长更好更快的了解小荷作文的优势,我们请小荷作文的专家对中心内老师进行培训,让新生免费试听,还组织老师到学校门口、公园进行宣传。有一次宣传的时候,我身体状态不太好,但也跟大家一样带着十来斤重的动物头饰,为学生和家长讲解了2个多小时,拿下头饰汗水已经浸湿了头发。”关晓宁说。

  然而,付出并没有得到预期的回报。小荷作文开课2个月无人问津。这么优秀的授课形式,这么科学的课程安排,同学和家长怎么会不接受呢?关晓宁认真分析,仔细回想自己走过的每一步。一定是在哪个环节上出现了纰漏。关晓宁放下思想包袱,从细节入手重新学习有关小荷作文的所有资料,梳理出一套具有开原持色的教学方法。1个月后,小荷作文班被同学们高兴地称作“可以快乐写作文的地方”,作文班学员达到100多人。“以前是我们找家长讲解推介小荷作文,现在是家长主动给我们打电话要求学习小荷作文。”关晓宁高兴地说,“今年,根据学生和家长的要求,我们新开设了数学、物理、书法等十多门课程,计划在年底实现净增长150人的目标”。“每天学习一点点、每天改变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是关晓宁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是的,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把自己的爱化成涓涓细流浇灌着正在成长的红花和绿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