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西岗区15年“店小二”服务助推奥林匹克电子城转型创新

2019-04-19 09:59:2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4月17日,大连奥林匹克电子城十五周年答谢会在大连奥林匹克电子城创谷汇路演大厅成功举办。作为大连地区规模最大、产品线最长、服务最好的专业性IT卖场,奥林匹克电子城抢抓机遇,成功完成了从传统企业模式向互联网企业的全面转型升级,从过去的传统个体经营业户支撑民营资本运行,到如今的“产融融合”。目前,已收获了“淘宝速达、奥电云仓、供应链金融、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自营产品体系建立、产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等系列产业转型成果。尤其是2018年,引进大连创谷汇科创产业中心,成为大连地区首家科创产业孵化平台,获评为辽宁省双创产业示范基地,获得辽宁省新兴产业三年滚动计划支持项目资金扶持。

  企业潜心发展的背后,也凝结了政府15年如一日的“店小二”服务。在奥林匹克电子城创谷汇有一个这样的办事大厅,商务局、市场局、税务局……政务部门一条龙办事窗口,小微企业在这里能够完成资本融合、项目招引、证照办理、落地建设等“一体化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不仅体现在简政放权,更体现在主动上门的服务意识。西岗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一直守土尽责,强化属地责任,从项目落地起,就给企业提供保姆式跟踪服务,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创谷汇项目落地过程中,白云街道多次召集商务、市场、税务、公安、执法等多部门到企业现场办公,现场了解企业困难,跟进企业扩建、招工等需求,持续做好企业服务。街道、社区主动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现状,送政策、送信心、解难题蔚然成风。(记者 于艳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