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樱花节出行请提前规划好线路

2019-04-19 09:59:07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4月19日第十一届中国大连国际樱花节开幕,为有效缓解樱花节期间交通拥堵,旅顺交警提前做好交通组织预案,确保游客高品质游览体验。交警部门4月18日提醒:樱花节期间尤其是接下来的周末和五一小长假,车流量和人流量将成倍增加,景区道路、疏港路、革新街、友谊路交通压力较大,请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也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作为踏春赏花的主要出行方式。

  据了解,樱花节期间,交警部门多途径优化景区外围交通环境。樱花园内将有交警现场指挥车辆将施行单向行驶,在疏港路203樱花园出口有交警引流出园车辆,园区内道路设置隔离路锥实现人车分流。在通往203景区周边的主要路段、路口,执勤交警会适时调整分道路锥和指示牌摆放位置,采取渐进式变道方式,使驾驶员及时发现道路变化,引导车流向指定车道行驶,提高分流点的通行能力,缓解路面临时停车压力,以确保景区及周边道路畅通。同时,执勤交警会驾驶警用摩托车在景区周边主要路段开展巡逻管控兼顾应急交通服务,提供紧急或特殊情况下的应急交通服务,确保各种紧急状况的交通需求和应急救援的顺利进行,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根据往年经验,为缓解前来观赏樱花的游客停车难的问题,交警部门提前沟通,将旅顺口区党校和第三高级中学周末和五一小长假期间临时免费向游客开放停车。除此之外,今年樱花节全程新增旅开驾校训练场地向社会开放停车(党校旁),缓解景区外围交通压力和自驾游停车需求。同时专门安排交警在车辆进、出场时进行指挥引导,避免了车辆互相抢道争先的情况出现,确保了节会期间机动车的有序规范停放。

  在疏堵保畅的同时,旅顺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在旅顺北路、南路、郭水路等重点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严查严处重型货车、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超员、超载、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对樱花园周边、友谊路、旅顺新玛特周边违停、双黄线调头等交通违法进行整治,保障游客安全出行。(记者 王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