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活动在沈正式启动

2019-04-19 08:35: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4月18日,由沈阳市金融发展局指导,沈阳日报社联合浑南区人民政府、沈河区人民政府、盛京银行主办的“创新·信用·服务”2019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活动在东北大学汉卿会堂启动。

  2018年12月,沈阳市委、市政府发布《致全市民营企业家的一封信》,随后市政府连续出台《沈阳市加快推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工作方案》和《沈阳市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若干政策措施》,全面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沈阳市积极行动落实各项工作,推进“万人进万企”主题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效。系列活动旨在推动金融机构在制度、技术、产品等多个环节进行创新,引导中小微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共同构建良好信用环境,推动金融更好服务沈阳民营经济。

  启动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联合国工发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主任关成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刘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中心专家委员、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导师杨曦等专家,盛京银行行长张强、沈阳农商银行行长许磊等金融专家,分别围绕企业转型与金融战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民企发展、政府引导企业建立信用管理制度、创新理念适应民企需求、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随后的主题沙龙环节,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于铁,禾丰牧业董事长金卫东,沈阳盛京汇和泰实业投资管理中心负责人、沈阳国际软件园总裁尹航分别从信贷政策制定者、民营企业家、投融资实战者的不同角度,来深刻剖析中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问题的破解之道。

  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肇文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题为《构建新型银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银企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他表示,精准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需要不断强化企业诚信意识,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完备“增信”服务,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和企业信用信息缺失问题。为此,沈阳不断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门槛,推动银企双方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实现共同发展。沈阳主要采取了两大措施,一是建设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地方企业征信平台;二是探索主办银行制度,构建新型银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银企命运共同体。同时,沈阳采取了重构政策性担保体系、建立银政风险分担机制、无还本续贷白名单制度、金融顾问制度、推进银企对接常态化等多项配套措施。

  当前,沈阳正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中小微企业融资多元化,还将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和措施,吸引更多的投资机构、高端人才聚集沈阳,促进沈阳市基金业健康持续发展。同时,沈阳认真落实《沈阳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立上市企业后备库,实施企业上市梯度培育制度,有序推动企业挂牌上市。

  沈城金融机构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在沈商会、行业协会负责人,在沈部分上市公司高管,盛京汇企业家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等约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金融机构进百个社区(民营企业)、第四届中国(沈阳)社区理财节、第七届沈阳十佳理财师大赛等活动将陆续开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